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线直播室

分享

直播回看丨召唤——上海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美术、摄影主题展在线直播云游览

上海热线 2020-04-17 08:00:00

↑直播全程回看

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和蔓延,牵动了每一个人的心。为弘扬文艺作品的精神力量,展现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中各行各业的精神风貌,更好地发挥文艺作品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筑同心的重要作用,《召唤——上海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美术、摄影主题展》于4月8日至5月8日在中华艺术宫隆重推出。此次展览经市委宣传部同意,由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解放日报社共同主办,上海市美术家协会、上海市摄影家协会、上海民间文艺家协会、中华艺术宫(上海美术馆)等单位联合承办。

本主题展展出的800余件作品,是从以上海为主的1800余位一线抗疫勇士、文艺工作者及各界人士自发创作的13000余件视觉艺术作品中遴选而来,其中美术作品250余件,摄影作品480余幅,民间艺术、雕塑、装置等形式的艺术作品70余件/组。所有作品均为原创新作,其中80%以上是第一次向公众亮相。

展览分5个部分的主展和1个摄影作品附展、1个漫画作品附展。主展5个部分中,《临危出征》《鏖战江汉》《坚强后盾》以时间为主线,展示战“疫”的各阶段各进程;《守望相助》《人间真情》以空间为中心,展现战“疫”的各块面各场景;附展《难忘瞬间》以“瞬间”为关键词,用摄影作品定格战“疫”过程中稍纵即逝的感人画面。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