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对抗疫情公益专题

分享

发放消费券,减免服务费,多家电商企业发力促消费|疫情防控发布会

新民晚报 2020-04-17 16:21:23

  上海今天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市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郑锦,市商务委副主任刘敏,拼多多副总裁陈秋,达达集团联合创始人杨骏,途虎养车联合创始人、总裁胡晓东,介绍上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拼多多副总裁陈秋表示,为了促进消费,拼多多先后出台多项补贴政策,继续加大百亿补贴战略的投资力度。今年一季度,平台直接补贴的金额超过50亿元。通过让利消费者和平台商家,持续增强线上消费的势能,为商家创造更多订单。今年拼多多将坚持“0佣金”和“0平台服务年费”的政策,预计全年将为商家节省800亿元以上的运营资金成本。“自3月15日以来,我们的日均在途物流包裹数已经稳定在5000万件以上,较去年同期增长60%。整个3月份,拼多多平台的实物快递包裹总数超过了15亿件。”

  达达集团联合创始人杨骏表示,4月,达达集团旗下京东到家平台精准搭建消费平台,积极筹划“春回大地、购物复苏”周年庆大促活动,联合零售商、品牌商面向全国700余县区市发放2.5亿消费券,其中上海地区发放2000万消费券,有效拉动了消费热情。消费券发放期间,京东到家平台上海地区的销售额同比增长130%以上。

  途虎养车联合创始人、总裁胡晓东表示,上海、北京、广东等地门店经营恢复情况较好,3月份经营恢复约80%,4月份已经基本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部分门店同比还有小幅增长。疫情发生后,线上消费、无接触式消费成为汽车后市场行业的典型消费行为。为此,公司推出无接触养车、车辆免费消毒等一系列新消费举措。例如无接触养车服务包括线上下单、电子检测、施工直播随时看、钥匙消毒保安全、全程保持安全距离等。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