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对抗疫情公益专题

分享

国家卫健委:指导边境省份制定有针对性防控方案 | 疫情防控发布会

新民晚报 2020-04-20 16:27:58

  新民晚报驻京记者 潘子璇 拍摄

  当前境外输入疫情和本土疫情交织叠加,下一步将采取哪些措施来应对当前复杂的防控形势?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今天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依法防控境外疫情输入最新情况。国家卫健委疾控局副局长周宇辉表示,面对当前复杂的防控形势,还是要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坚持应急处置与常态化防控相结合,抓住重点,精准施策。在常态化防控中尽快的推进生产和生活秩序的全面恢复。

  第一,要加大重点边境省份的疫情防控工作。指导边境省份制定有针对性的防控方案,要做到“一市一策”。同时加大边境城市在防控人员、物资方面的支持保障力度,做好相关的实验室检测、隔离以及救治的应急准备,加快补齐整个防控工作中的薄弱环节。

  第二,要进一步压实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的责任。要进一步抓好重点场所、重点单位和重点人群的防控,同时要精准实施分区分级差异化的防控措施。

  第三,要继续全面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四早”措施,同时还要继续做好社区防控。健全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态化防控机制。一旦发现疫情,我们要立即处置,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扑灭一起。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