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综合

分享
热透社

中科院专家:疫情很难在短期内结束 目前仍要戴口罩勤洗手

新民晚报 2020-04-23 16:59:31

  疫情很难在短期内结束,请问在疫苗没有研发成功和上市之前,我们普通人的最佳的防护方式是什么呢?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研究员施一在今天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就目前的实际情况来看,虽然中国付出巨大的努力,已经有效控制了疫情。但只要疫情在世界范围内存在,疫情对人类的威胁就不能解除,疫情很难说在短期内结束。在疫苗没有研发成功和上市之前,针对新冠病毒疫情,目前仍旧以公共卫生防控措施为主,主要是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公众应该戴好口罩、勤洗手。对于已经感染的患者,做好“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及时给予临床治疗的措施,可以有效对抗新冠病毒感染。

  “新冠病毒对我们来说是一种全新的病毒,我们普通人的免疫系统对新冠病毒是没有免疫保护记忆的。通常情况下,病毒感染人体后,人体免疫系统才会产生响应,继而产生保护性抗体和细胞免疫记忆。”施一表示,目前我们也在持续对新冠病毒展开深入的科学研究,包括了解病毒的起源和进化,致病传播机制以及病毒检测技术的升级和优化,疫苗和药物的进一步开发。这些知识和技术的突破和积累,我们相信将为疫情防控提供重要的科技支撑。(新民晚报驻京记者潘子璇)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