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综合

分享
热透社

纪检监督来“帮忙”:对开学复课中的问题严肃执纪问责

新民晚报 2020-04-27 17:42:16

  “现在我正在去华东师范大学第一附属初级中学检查开学情况的路上,要赶快把在上一所学校发现的测温系统操作还不够熟练的情况告诉他们,可以互相借鉴......”今天早上8点半,虹口区纪委监委第六派驻纪检监察组长去“飞行检查”第四站的路上在不断电话“遥控”,飞快的语速让人感受到他的忙碌。虹口区37所高中、初中的高三、初三学生今天正式返校复课,区纪委监委第六派驻纪检监察组清晨分别到上海财经大学附属北郊高级中学、曲阳第二中学等多所学校,对师生进校是否保持距离、配戴口罩,是否按照规定路线体温检测、有否体温异常等情况暗查,做好返校复课关键环节的监督。

  图说:开学前,纪委纪检监察组到学校检查。宏新 摄

  今年2月以来,虹口区纪委监委第六派驻纪检监察组加强与区教育局沟通,全程跟踪《虹口区中小学校和幼儿园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开学工作指南(修订)》的制定和落实,保障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两不误”。连月来,纪检监察组每天了解区教育局及区教育系统143家单位排摸教职员工和学生的情况,“一校一策”落实开学预案和疫情防控,对未能按时返回学校的学生提前制定托底方案等。同时,对教育局筹集开学所需体温筛查热成像仪、体温测量仪、口罩等防控物资的进展和经费使用等情况加强监督。

  随着复课开学的临近,4月份至今,纪检监察组连续3周先后到鲁迅中学、海南中学等十几所学校,实地察看食堂就餐座位间距安排、公共设施消毒清洁、临时留观区等防疫重点的准备情况,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和开学准备工作现场督导,及时补齐短板。“我们将发挥好全天候、近距离的优势,当好‘探头’,以精准稳慎的‘嵌入’监督继续督促落实相关防控工作规定,对开学复课中出现的落实防控责任不到位、不严格执行防控工作规定的问题严肃执纪问责。”区纪委监委第六派驻纪检监察组长说。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