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新闻

分享
2020网红城市百强榜来了!北上广深杭最硬核,你pick谁?
热透社

2020网红城市百强榜来了!北上广深杭最硬核,你pick谁?

21世纪经济报道 2020-07-08 11:05:43

 

  什么是网红城市?

  可以说,“网红城市”是伴随着新媒体发展衍生出的人气热词,也是人们特别是年轻群体对“诗和远方”向往的文化旅游时尚标签。

  随着流量经济的崛起,短视频助力成都、武汉、重庆、西安等首批网红城市诞生,引爆当地旅游产业。但火爆的人气背后,将流量经济变成增量经济,赋予经济发展新动能,塑造真正的城市竞争力,成为网红城市都要面临的课题。

  长期而言,做网红城市和追求城市高质量发展,本质上是一致的。经济实力一直是城市最强的竞争力,而“网红效应”对经济的拉动不容小觑,这势必要洞察时势、把握潮流趋势、不断创新才能借助借势移动互联网的发展。

  在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指导下,21世纪经济报道、21财经客户端联合知乎和《快公司》共同发布“中国潮经济·2020网红城市百强榜单”,从网络热度指数、直播指数、潮生活指数、产业发展指数、印象指数等5个维度,设置18个二级指标,为研究各城市影响力塑造和产业布局提供综合视角。

2020网红城市百强榜来了!北上广深杭最硬核,你pick谁?

  网红城市全景图:1/4的网红百强城市在苏粤,北上广深杭稳居全国前五

  网红城市已不再是单一流量的体现,而是城市知名度和竞争力的综合呈现。

  随着互联网经济的迅猛发展,城市间基于地理位置的差距不断被缩小,但经济强市仍有领先优势,城市网红指数与经济总量、人均GDP呈高度相关性。

  在“中国潮经济·2020网红城市百强榜单”中,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包揽前四,杭州、成都、西安、长沙、南京、重庆等新一线城市进入十强。网红指数超过80分的城市,除西安外,均进入GDP万亿俱乐部。上述城市的2019人均GDP基本超过10万,属于第一梯队。

2020网红城市百强榜来了!北上广深杭最硬核,你pick谁?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