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新闻

分享
热透社

“智汇浦江”圆桌论坛形成共识 AI进入“长尾应用”

东方网 2020-07-10 10:40:25

  “人工智能已经进入‘长尾应用’阶段,开始产生价值闭环……”在昨晚的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智汇浦江”圆桌论坛上,沪上人工智能企业的企业家们在头脑风暴中,形成了对人工智能产业最新变化的一致看法。

  何为“长尾应用”?就是那些不如人脸识别那样关注度高但又关乎大众生活、不可或缺的场景。比如上海“一网统管”,在疫情发生后,开始使用人工智能来监测车辆违章停放、垃圾抛洒等问题,从原先被动需要人力维护,变成主动进行智慧管理。

  受到这个新“长尾理论”启发,投资界和企业家眼中值得投入的人工智能应用场景变得更为多元。在网易董事局主席兼CEO丁磊看来,教育、音乐、游戏等领域都是人工智能应用场景中的“潜力股”。“这些领域都是人工智能下一站的应用场景。”

  如今,人们愈发关注车路协同领域,这也是新“长尾理论”带来的变化。中智行CEO王劲说,中国有485万公里的公路和3亿辆车,只要每辆车成本下降1.5万元,就有机会在每公里部署100万元的传感器和路边单元,如此车路协同的总成本会更低。“车路协同是对全局的优化,是智能交通系统的最新发展方向,将使整个交通系统效率更高。”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