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综合

分享
热透社

服务社会大众 共创科普阵地 中国航海博物馆与复豫智慧零售签署战略合作

上海热线 2020-07-16 09:37:00

7月15日,中国航海博物馆与复豫智慧零售产业集团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通过建立切实可行的合作机制,在宣传教育、科普活动、展览合作、文化建设等多方面建立长久、可持续的友好合作关系。首次合作将于近期在上海活力城、上海星光耀广场、南通星光耀广场、杭州复地活力广场等共同举办以“航海夏令营”为主题的公益性科普教育、航海主题展览、互动体验课程等活动,并通过会员平台免费招募参与体验的家庭。

图:中海博副馆长陆伟与复豫智慧零售总裁姜大华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图:中海博与复豫智慧零售代表在馆内合影

中国海航博物馆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我国第一家国家级航海博物馆,开馆十年来,始终以“弘扬航海文化、传播华夏文明”为宗旨,努力建设成为我国航海文化交流平台、航海科普知识教育场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图:中国航海博物馆外观

图:位于中海博船舶馆内的互动展项——虚拟焊接深受小朋友们的喜爱

中海博副馆长陆伟表示:“中国海航博物馆以彰显时代背景、响应国家战略,服务面向社会群众为出发点,积极开展馆校、社区和街镇多方合作,为市民群众搭建起文化桥梁,体现了博物馆在文化传承、文化引领方面的社会责任。复豫智慧零售在全国运营管理多个商业体,毗邻各大居民社区,此次战略合作预示着中海博的航海文化和特色科普活动将更加精准落地,进而免费服务更多的社会公众,形成良好的航海文化氛围。”

复豫智慧零售是复星快乐时尚产业旗舰平台豫园股份的成员企业,布局于全国11个城市,管理15个商业及办公项目。依托于复星全球产业优势,公司以科技为引领,运用大数据、AI等多重手段构建智慧零售生态,建立商品、空间、供应链和人的数字化全链接,致力于打造智慧的线上线下全域流量场景,营造FC2M幸福家庭消费生态闭环。

复豫智慧零售总裁姜大华表示:“聚焦家庭幸福生态是集团发展的核心战略,我们通过战略合作、资源整合、产业协同等模式,积极与优秀的机构和组织展开通融合作。此次与中国海航博物馆签约,将成为社区家庭弘扬爱国主义教育、培养科学兴趣的第二课堂。在充分发挥博物馆科普阵地和文化宣传平台作用的同时,有助于推进科学与商业的协同创新,形成科普教育合力,提高商业项目的社会价值和综合竞争力。”

复豫智慧零售一直以来关注家庭的核心需求,聚焦周边居民,定期举办走进社区家庭的活动,持续以会员平台和社群运营为载体,不断通过场景优化和内容服务升级,构建与客户之间更密切、更有温度的连接。

图:上海活力城举办的亲子活动,为周边社区打造“活力公社”

中海博和复豫智慧零售共同表示,未来双方有机会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就共同关注的热点和焦点,共同合作策划与实施更多科普教育类活动,让科普阵地和商业推广形成教育合力服务更多社会公众。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