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新闻

分享
热透社

上海各大购物村销售额大幅增长,奥特莱斯不只是“买买买”,火爆还能持续多久?

上观 2020-08-07 05:20:10

  市郊两家奥莱同迎爆发

  奕欧来的零售运营总监Catherine Edme是个法国人,来中国十年的她了解中国消费者,也了解国内市场。每天早上9点,她都会到购物村现场逛一圈,挨家询问店铺的需求和经营情况。这些店铺的品牌商分布在世界各地,而在上海,Catherine是他们的“手和眼睛”,帮每家店制定经营策略。

  奕欧来的运营模式不同于普通的奥特莱斯,其母公司在全球有11家购物村,其中9家在欧洲,2家在中国的上海和苏州。每个购物村根据当地特色,建筑风格不一,位于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的这家奕欧来主打“30年代的老上海街区风情”。

  奕欧来购物村的上海特色风情街区。

  走在购物村里,每隔几米就会遇到一个独具创意的街头雕塑或景观喷泉,路上推着婴儿车的游客特别多,许多亲子家庭来此度过周末时光。“奕欧来不是一个购物中心,而是一个旅游购物目的地。”Catherine说,家住在上海市中心的人们不会为了一张购物券而来,来这里,就是为了休闲。“人们来到村里,一下车呼吸到这里的空气,肩膀都会自然而然地放松下来……”

  在离奕欧来30公里的中心城区,上海国际时尚中心是一家地处于中心城区的“城市奥特莱斯”。与开在城市边缘或郊区的奥特莱斯相比,城市奥莱以潮流品牌折扣店为主。“今年,许多商场正价店销售的商品错过了春季销售期,都直接拿到城市奥莱,以七八折出售。”时尚中心总经理王露说,疫情以后,消费者更追求高性价比、开阔环境的购物体验,带旺了城市奥莱的生意。

  日前,时尚中心还举办了一场“造物节”。十几辆花车上,法国的红酒、韩国的面膜、英国的沐浴露,北欧的雪域牛肉和蟹脚,北海道的大米等平时不太会出现在奥特莱斯的商品引来市民抢购。

  上海国际时尚中心的老厂房建筑风格。

  城市与市郊,两种奥特莱斯虽形态不同,但在疫情以后都有一个共同的现象,同时迎来了客流和销售额的惊人增长。

  作为4A旅游景区,上海国际时尚中心的营业额年初受疫情影响,但在3月以后便实现了上扬。“3月恢复到53%,4月恢复到85%,5月实现了反超,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5%,在生意最好的五一期间,实现了35%的增长。”

  奕欧来在3月2日重开,迎来了许多以前从未来过的新客人。五一期间,奕欧来客流和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加了63%,客流最大的一天超过4万人次到访。购物村采取了限流措施,交警在村外疏导人流,许多大牌店门口都有顾客在排队。

  Catherine发现,顾客的人均消费单价跟去年相比增加了30%,购物村的VIP会员比去年同期消费额增加了30%。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时尚中心。“我们发现客人的提袋率提高了,进入奥莱的人肯定都会买到东西才离开。”王露认为,疫情之后,人们的消费目的性更强,“出来一次不容易,既然来了就多买几件,充分享受折扣优惠。”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