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综合

分享
热透社

Tim Hortons与腾讯电竞达成战略合作 打造“咖啡+电竞生活”新场景

上海热线 2020-08-24 17:50:44

2020年8月24日,海南博鳌-传奇咖啡品牌Tim Hortons(以下简称Tims咖啡)首次亮相全球电竞运动领袖峰会暨腾讯电竞年度发布会。由腾讯发起的这场国际化电竞行业年度盛会上,Tims咖啡中国首席执行官卢永臣先生与百位国内外电竞、体育、行业大咖共襄盛举,并与腾讯电竞共同宣布达成战略合作,打造”咖啡+电竞生活”新场景,作为行业发展的新引擎,助力咖啡与电竞产业多元化发展。

腾讯游戏副总裁、腾讯电竞总经理侯淼宣布Tim Hortons与腾讯电竞达成战略合作

携手腾讯共建电竞文化,传递电竞精神

目前,电子竞技作为一个新兴的竞技体育项目,已发展成为一个具有现代竞技体育精神的电子游戏竞技运动,它代表千禧年后蓬勃发展的一种电竞精神,具备友谊、团结、公平竞争、永不言弃、团队荣耀等这些积极向上的精神内核。

根据Tims咖啡的消费者画像,Tims粉丝中热爱体育运动的用户接近50%,以体育运动为兴趣爱好的占比显著高于平均人群。拥有56年历史的传奇咖啡品牌Tims咖啡,从1964年由加拿大多伦多的枫叶冰球队传奇后卫Tim Horton先生退役后创办并开设第一家Tims咖啡门店起,与生俱来的竞技精神便深耕于品牌DNA。Tims咖啡联同腾讯共建电竞文化,希望以此向年轻人传递团队协作、共享荣誉的电竞精神。

与此同时,Tims咖啡一直以来也倡导着慷慨好客、开放包容、人情博爱的价值观。在北美,Tims咖啡的社区文化盛行已久,进入中国后也希望将社区、社群的概念更好融入本地市场。面向以相同兴趣凝聚在一起的数亿互联网用户与年轻消费者,Tims咖啡希望以兴趣为驱动,构建出良好的社群氛围、建起人与人之间的更多连接。电竞也是一种需要团队作战的竞技,他们需要更多线下空间一起组队开黑,或结交新友,建立团魂,培养团队作战的默契。对于电竞用户而言,他们渴望成功,更渴望团队作战的激情与陪伴,他们分享成功,也共享一同作战的喜悦,Tims品牌希望通过咖啡与电竞的结合加强彼此的社交连接,通过一杯咖啡、一场赛事分享态度、共享成就。

延伸电竞场景,构建“咖啡+电竞生活”社交新体验

随着产业升级、电竞行业发展进入新阶段,以电竞+为核心,打造电竞新业态、新内容,也将为电竞的未来发展焕发产业价值。不同于愈演愈烈的品牌跨界,此次Tims咖啡携手腾讯电竞意在建立长期且深入的战略性合作,是电竞场景的一种延伸。此外,咖啡社交也是加强人际关系,优化人际场景的重要途径之一,Tims咖啡一直致力于为消费者打造更多更丰富的社交场景,鼓励用户从线上走到线下,将兴趣与社交更好融合。

对此,Tims咖啡中国首席执行官卢永臣表示:“Tims咖啡携手腾讯电竞发布这项战略合作,将结合双方渠道与资源共同探索新商业模式,为用户提供一个具有强社交属性的“咖啡+电竞生活”消费新场景,吸引更多热爱电竞及咖啡的年轻消费者加入其中,积极互动与共创!” 腾讯游戏副总裁、腾讯电竞总经理侯淼对此次合作表示:“腾讯电竞提供最纯正的电竞内容和城市主场业态环境,Tims咖啡则提供线下咖啡场景和内容运营,双方的战略合作将共同打通电竞观赛、娱乐、社交、消费四⼤场景,实现合作双赢。”

Tims咖啡首家电竞主题咖啡馆设计

未来,Tims咖啡也将全面完善在咖啡电竞领域上的规划和布局,为咖啡及电竞行业多元化发展助力。据悉,Tims咖啡计划将从三大板块共建“咖啡+电竞生活”社交新场景,包括打造电竞主题门店、专属电竞产品系列与门店电竞营销活动。Tims咖啡与腾讯电竞的首发合作依托上海KPL(王者荣耀职业联赛)主场,开设电竞主题店,未来拟将该合作模式复制全国其它城市,为用户创造更多沉浸式的线下体验空间。沉浸式咖啡+电竞空间不仅仅具备电竞主题的门店设计,还设有对抗区、电竞区、展示区等专属区域。

首家主题门店利用KPL的主场优势,未来也将与电竞明星战队深入合作,为年轻消费者尤其是电竞粉丝创造更多互动机会与场景,建立起一个积极、健康且完善的“咖啡+电竞”社群。

致力于打造年轻人喜欢的咖啡品牌

Tims咖啡在为电竞用户延伸线下场景的同时,也在努力成为年轻人更喜欢的咖啡品牌。如今,90后、95后已成为咖啡行业的消费主力军,此次携手腾讯电竞,Tims咖啡更希望以此聚集大批潜在的年轻消费群体。

近来,Tims咖啡在吸引年轻用户、打造品牌年轻化上亦做出了许多新尝试,包括不断研发创新产品,如冷萃、果咖,以满足新潮族的花式口味;新店拓展方面推出侧重外带和外送的小型快捷门店Tims GO以及以测试创新产品为主的Tims Lab;线下携手上海时装周打造Tims限时快闪店,参加拥有千万粉丝的夏日盛会Chinajoy;线上推进会员精细化运营,在小程序和微信生态进行深度探索,全面推动数字化创新等等,不断加快线上线下的场景融合,也将针对年轻群体,更多将Tims咖啡与运动休闲方式结合,致力于打造年轻人喜爱的咖啡品牌。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