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综合

分享
热透社

充电设施同比新增50万个 小桔充电助力公共能源服务

上海热线 2020-08-27 21:51:13

8月26日,“2020新能源汽车及充电设施产业发展论坛“在上海举行。会上,小桔充电获2020年度充电运营服务优秀品牌企业奖。

在活动现场的“金桩奖2020充电设施十大品牌年度”颁奖仪式上,小桔充电获2020年度充电运营服务优秀品牌企业奖。过去一年,小桔充电的产品销量/充电量在全国位居前二十位,累计配套服务的主机厂(交流桩)、充电场站运营商在十家以上。小桔充电开发的产品、研发的技术、推出的商业模式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活动由广东省充电设施协会、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江苏省可再生能源行业协会、新能源汽车产业网、振威展览股份联合主办,围绕充电难问题如何解决、充电桩行业如何找寻新的突破点以及如何有效提升充电桩使用率等热点话题进行探讨。

据悉,“金桩奖2020年度充电设施十大品牌颁奖盛典”是一项表彰我国充电技术发展成果的年度奖项,素有充电桩界奥斯卡之称。这一奖项旨在鼓励优秀企业加强技术创新、提升服务质量,促进我国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发展,已经成为我国充电设施领域参与企业数量多、含金量高、影响力大的奖项。

为加快推动充电技术创新,更好地服务于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应用。在今年的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指出,将汽车充电桩列入“新基建”范围,在此推动下,各地也相应出台了新一轮的补贴政策,截至2019年底,我国充电基础设施达到120万个,较上年底增加了50万个。在充电桩加速建设的热潮下,充电难问题将得到进一步改善,也为新能源汽车消费市场按下了“加速键”。国家电网在今年重点工作任务中提出预计2020年要新接入57万个充电桩,投资27亿元。

小桔充电建立行业标杆,从滴滴平台大出行视角出发,不断挖掘从用户视角延伸出的体验诉求,重点围绕充电异常率、油车占位、充电周边配套服务设施等实际问题,打造了包括“降异常”“自动催挪车”“小桔充电星享站”以及“小桔充电会员体系”等一系列体验优化产品。

目前,小桔充电累计合作近500家合作伙伴,链接超过2万台快充桩,覆盖全国近40座核心城市。2019年全年,小桔充电为55.6万名车主,相当于全国近1/5的纯电动车,提供了超过2500万次的充电服务,日均充电量超过300万度。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