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新闻

分享
穿紧身裤上班,同事说我奇葩…谁来帮我看一下?!
热透社

穿紧身裤上班,同事说我奇葩…谁来帮我看一下?!

上海女性 2020-09-16 05:52:48

 

魔都100-建筑

小桥、流水、人家——上海最美水乡古镇朱家角

    青浦区,位于上海市西部,太湖下游,黄浦江上游。在那儿,有块扇形的小镇,镶嵌在湖光山色之中。有人把她比作上海的威尼斯,有人把她比作淀山湖畔一颗明珠,它就是——朱家角。朱家角历史源远流长,拒史料记载,在宋、元时已形成集市,至明代万历年间正式建镇,名珠街阁,又称珠溪。

    朱家角,是上海保存最完整的水乡古镇,她尽显着“小桥流水多”,“人家尽枕河”的水乡风情。镇内河港纵横,九条长街沿河而伸,千栋明清建筑依水而立,三十六座石桥古风犹存,名胜古迹比比皆是,来到这里你能才能感受到什么叫做“小桥、流水、人家”。


 

不难看出,当你觉得穿leggings上班有点尴尬,那它就是束缚。

如果你觉得完全没关系,那也是一种选择。

对此我非常同意《The cut》的一句评论,穿leggings上班是否合适,这更关乎你的心理状态,而非穿不穿它本身。

“你们在公共场所不该显得太性感”

关于人际边界,它是指个人所创造的规则和限度,以此来界定别人如何对待自己是合理的、安全的。而职场着装规则,就是关于在工作场合,被允许穿什么、如何穿的规则,也是人际边界的一部分。

穿leggings上班如何侵犯到人际边界的呢?我们注意到,一些人的理由是“女士穿leggings上班会吸引男士注意力,让男士分心”。

这类指责仍然发生于当代的各种公共场合。比如,2017年,美联航拒绝两名穿leggings的女性登机,理由是“着装不当”。

事情闹大后,人们组织了抵制美联航的社交运动。

有人说:你们的政策是对女孩儿们进行身体羞辱吗?那我要为你们鼓鼓掌——没什么比“在飞机上穿着舒适的女性”更能冒犯我的事了。

网友调侃:“美联航眼中的规范着装”

校园中也有发生。

美国印第安纳州圣母大学的一位学生的母亲在学校报纸上写信,恳求女学生不要穿leggings,理由是 “性暗示”。

“这些leggings非常紧身,就像花纹被画在了臀部和腿上,请替男学生们的母亲想一想”,这位母亲写道。

前几天,中国的广西大学发了一则相似的声明:

2020秋季迎新,广西大学发布《女生安全攻略》

《安全攻略》的第一条,就是教育女学生:“不要穿过分暴露的衣衫和裙子,不低胸、不露腰、不露背,防止产生诱惑”。

但却没有针对男学生发布相关规定(高赞评论说:“也得让男生不要光着上身打篮球”)。以安全之名加深性别刻板印象,是另一种形式的“羞辱”。

“作为一个企业家,你的嘴巴太红了”。图/《秘密森林2》

“着装边界”不该只受限于某个性别

所谓的“着装边界”,应该适用于环境中的每一个人,而不能只针对某一群体。

日本某些行业不允许女性员工带眼镜,因为 “显得冷酷”,会“遮盖妆容”。对此有一位受访者抱怨说:“如果在工作中戴眼镜是一个真正的问题,就应该禁止所有人戴,包括男员工”。

再多说一句,遛弯的大爷们喜欢在公园里露肚子、打赤膊,原因怎么就不是“产生诱惑”,而是“影响市容”了呢?

“北京比基尼(Beijing Bikini)”指在北京夏季街头的一种常见景象:男性为了凉快打赤膊,将上衣撩起透风,或是公园、胡同里光着臂膀、脱鞋晾脚的行为。人称“膀爷”。图/BBC

另外,边界并不是僵化死板的,随着时代的进步、个人需求的发展,着装的边界也在变化。

上世纪70年代,人们还曾抱怨过女性穿的这种半透明衬衫,可以隐隐看到内衣:

在更遥远的30年代,路人会对穿无袖上衣的女人侧目。可能觉得她们实在太前卫了,接受无能:

圣母大学的历史教授说,在leggings出现之前,人们对乳沟、腰腹,甚至“能不能露出整只胳膊”都有争议。

边界的建立和打破是基于人的需求,所以不会一成不变。比如,2018年,国泰航空宣布,将允许空姐穿裤子。

2019年,英国维珍航空公司宣布,取消空姐执勤期间必须化妆的规定。维珍发言人马克·安德森说,“新规定将确保空乘人员更加舒适,也将给团队提供 更多表达自我的选择”。

在办公室穿leggings是不是奇怪,并不只是一个边界问题。在这个话题里,更重要的疑问是:

你为什么会感觉被一个穿leggings的人冒犯?

我们真正想问的只有一句:

女性在被评价为“诱惑他人”之前,可以首先是她自己吗?

上一页 1 ... 9 10 11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