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综合

分享
热透社

“共行共美好杨浦滨江世界会客厅”高峰论坛9月22日揭幕

上海热线 2020-09-18 09:57:35

  天高气爽,正是骑行的好时节。由上海旅游节杨浦区组委会指导,上海市信息服务业行业协会主办,上海杨浦滨江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和哈啰出行承办的“共行共美好杨浦滨江世界会客厅”高峰论坛”及主题骑游打卡系列活动将在9月22号正式启动。同时,哈啰单车在9月17日宣布,即日起持续一个月,上海市民和国内外游客可以骑上一辆哈啰小蓝车,打卡已由“工业锈带”变身“生活秀带”的杨浦滨江沿线地标,也可以前往洋溢着时尚和创新氛围的五角场广场、创智天地等都市新地标,感受正在创建“世界会客厅”的杨浦新魅力

  哈啰出行2016年于上海注册成立,目前已拥有1500万上海用户,超过上海市常住人口的一半数量,上海成为哈啰单车全国前三的优秀城市。致力于用科技推动出行进化,哈啰单车已成为上海本地新经济企业的代表之一。对市民来说,哈啰单车不仅意味着便捷的出行方式,而且是边骑边游的休闲选择。从数据看,在上海旅游节、上海购物节等主题节日中,也是哈啰单车用车量最大的节日。

  杨浦区是中国近代工业的发源地之一,滨江沿线曾密布造船、纺织、发电等300多家企业。上世纪90年代,随着上海产业结构调整,很多企业关停并转,曾经的工业基地变成了“工业锈带”。2019年,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杨浦区滨江公共空间考察,在这里提出了“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杨浦滨江公共空间开发按下“快进键”,“工业锈带”变身“生活秀带”。

  为更好地支持杨浦滨江创建“世界会客厅”全域旅游特色示范区,依托杨浦区人民政府、市文旅局、市信息服务行业协会,哈啰出行联手上海杨浦滨江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将于9月22日举办“共行共美好·杨浦滨江世界会客”高峰论坛。上海众多新经济企业的掌门人、澎湃新闻等知名媒体代表将齐聚一堂,共同领略杨浦滨江会客厅的美景,并就“共建美好城市,共建美好生活”各抒己见。

  这场论坛也欢迎市民以骑行的方式参与,用切身经历感受杨浦滨江会客厅的魅力。

  如今,一度仓库林立、江岸封闭的杨浦滨江成为还江于民、移步换景的网红打卡地。据不完全统计,杨浦滨江已形成超过20处特色地标:杨树浦路830号的杨树浦水厂被成为“最美水厂”,城堡式的建筑气势恢宏,1883年竣工,是中国第一座现代化水厂,如今仍旧为城市提供汩汩不断的清流;杨树浦路1500号的“绿之丘”是社交平台出镜率颇高的网红地标,它的前身可追溯至1920年由怡和洋行建立的怡和冷库,后成为烟草公司机修仓库,如今是绿意葱茏的特色展览空间;杨树浦路2310号的皂梦空间,由上海制皂厂废弃生产池改造而成,既有花园小景,又有以肥皂为主题的咖啡简餐,可玩可吃……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迎接即将召开的高峰论坛,哈罗出行也将在杨浦滨江打造一个全新的“网红打卡点”——“百年杨浦工业锈带自行车展”以自行车为主题,呈现杨浦百年工业变迁和生活变革。该展览免费向市民开放。

  喜欢城市风光和文化底蕴的市民和游客也不会在杨浦失望。五角场广场、创智天地、长阳创谷、互联宝地等集中商业、创新设施的城市空间,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理工大学(原沪江大学)、杨浦区图书馆新馆、江湾体育场等集中了一大批历史人文建

  在天气晴朗的日子里,骑一辆哈啰单车,吹着江风,依次打卡,无疑是感受这些宝藏地标的最佳选择。哈啰出行表示,本次活动持续一个月,哈啰用户可以通过哈啰出行APP进行线路导览和线下打卡。此外,杨浦各地标将结合2020上海旅游节、上海购物节以及本次主题骑行活动,推出多重优惠,提供一场商旅文充分结合的休闲盛宴。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