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新闻

分享
十一长假,国内民航出行或创历史新高!国外这些航空公司却推出了无目的地航班,坐几小时飞回原地
热透社

十一长假,国内民航出行或创历史新高!国外这些航空公司却推出了无目的地航班,坐几小时飞回原地

话匣子FM 2020-09-22 05:00:24

再上8天班就可以迎来盼望许久的

8天超长国庆中秋假期!

今年国庆长假国内游出游热情高涨

(说得好像能出国一样)

查询各大订票网站会发现

十一假期国内机票预定量

已经超过去年同期水平

去哪儿网大数据研究院院长兰翔表示

今年十一假期国内民航旅客量

预计同比增长10%

国内民航运送旅客

预计将超1500万人次

将创下十一黄金周设立以来新高

南方航空

南航在上海地区始发航班已逐步恢复至疫情前水平,两大机场日均出港航班数约为96班。9月份至国庆期间,南航在上海市场新增11个航班。

在新增航班的同时,南航在上海两场也进一步优化宽体机型执飞布局,其中涉及虹桥至广州、深圳、北京大兴、成都、乌鲁木齐、昆明以及浦东至台北、贵阳、三亚、郑州、成都、长沙航线的部分航班将使用宽体机执飞。

整个9月及国庆期间南航上海市场日均出港座位数超过1.9万座,整体运力投入持续提升,环比8月提升接近7%。中秋国庆期间宽体机投入班次量同比2019年增加29%,宽体机型座位投入总数约为37万座。

吉祥航空

热门旅游航点比如三亚、桂林、贵阳、成都等地,相关预定量已高于去年同期10%。预计整个国庆8天假期的国内游客量同比去年有超过10%的增长。

春秋航空

从目前春秋航空国内目的地预订显示,兰州成为了国庆出行最热门目的地。以西北部和草原旅游为主题,前往兰州、敦煌、宁夏、呼和浩特的需求增长明显。传统的海岛度假三亚、厦门、北海以及传统旅游目的地昆明、西双版纳、张家界等位列第二梯队。小众旅游目的地西部沙漠的中卫和东北的松原,都成为年轻人喜欢的新旅游目的地。

考虑到出行热情,国庆长假期间,春秋航空在国内座公里投放增加49%。

多条热门航线票价低于去年

虽然出行热情高了,但预售机票的价格普遍低于去年同期水平。春秋航空就表示,平均价格比去年同期低了16%。

南航上海出行各方向

东北方向:至大连最低260元起、至沈阳最低460元起、至哈尔滨最低320元起、至长春最低500元起。

华南方向:至广州最低340元起,至深圳最低280元起,至珠海最低300元起。

中部地区:至武汉最低300元起、至长沙最低280元起,至郑州最低200元起。

旅游热门航线方面:至贵阳最低280元起、至南宁最低240元起,至海口最低440元起,至昆明最低350元起,至三亚最低550元起。

东方航空

结合去哪儿网国庆机票预订数据来看

多条热门航线平均支付价格低于去年

国外航空公司经营陷入困境

激发创意推出无目的地航班

和国内航空公司的红红火火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受各国疫情防控影响,国外航空公司惨淡经营,这也激发一些航空公司推出“无目的地航班”的创新产品,也就是同一机场起降,仅在空中漫游,为渴望飞行的航空爱好者提供一个体验飞行和机场服务的机会。

专家认为,这类航班基本可以让航空公司达到收支平衡,同时也让没法飞行的机组人员重回岗位。

澳洲航空:南部观光航班 南极洲航班

按照澳航的计划,“南部大陆”观景航班QF787,将搭载最多150人,飞行全程长达7小时,将于10月10日上午10时30分由悉尼机场起飞,向北沿海飞越黄金海岸、布里斯班、阳光海岸、凯恩斯等沿海岸城市,然后掉头飞往内陆,飞越乌鲁鲁、卡塔丘塔等中部红土地上的标志景观,最后在悉尼港上空低空盘旋后于17时30分降落在悉尼机场。

澳航目前已经公布航班票价,共出售6个商务舱座位,票价约合人民币18660元,24个高端经济舱座位,票价约合人民币8805元,104个经济舱座位,票价约合人民币3877元。

另外澳洲航空还计划在今年11月恢复南极洲航班,就是在南极洲上空飞一圈。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澳航将从澳大利亚的5个城市出发,开通7个南极航线:

1.11月15日有一班从墨尔本起飞的航班

2.11月22日有一班从悉尼起飞的班机

3.12月31日有一班从墨尔本起飞的航班

4.1月26日将有一班飞机从珀斯起飞

5.2月7日将有一班从布里斯班起飞的班机

6.2月14日有一班从阿德莱德起飞的班机

7.2月21日有一班从悉尼起飞的班机

确切的航班时间各不相同,但一般来说,航班都是早上起飞,晚上返回。这些航班通常要在空中飞行大约12个小时,其中大约一半的时间是飞向和飞离南极洲,一半的时间是在南极洲上空飞行。靠窗的座位会很贵,因为航班的一切都是为了看风景。

新加坡航空:3小时新加坡上空“度宅假”

据外媒报道,新加坡航空计划10月底推出“无目的地航班”,以应对疫情使航空旅行急剧下降的情况。航班将从樟宜机场起飞,经过约三个小时的飞行后再返回降落樟宜机场,起飞后会正常提供飞行中的各种服务,让乘客体验飞行感受,在新加坡上空“度宅假”,感受特别的旅行。该航班将采用A350客机执飞。

航班套餐可能会包括机场附近的豪华酒店以及机场购物券。这样的航班或将提振新航的业务,且新航计划和新加坡旅游局合作,允许有兴趣的乘客使用政府发放的旅游信贷来支付此类航班的部分费用。

飞机租赁公司Singapore Air Charter还专门针对这项服务,进行了一项308人的调查,有75%受访者愿意参与,其中45%愿意支付288美元(约2000元)坐经济舱,而这也是最受欢迎的方式;40%愿意支付588美元(约4000元)坐商务舱;60%的受访者表示希望航班持续两个小时。

日本航空:乘机赏夕阳

目前日航有九成国际航班及四成国内航班停飞。为了维持飞行功能,日航计划利用国际航线的客机,推出从成田机场起降的游览飞行服务。飞行时间3个半小时,游客可以乘坐飞机观赏夕阳余晖、眺望璀璨星空,并可以品尝夏威夷航线的机内套餐。

全日空航空:夏威夷体验

全日空公司计划利用全球最大双层客机空客A380推出游览飞行服务,飞行时间约1个半小时。届时约300名随机抽选的旅客将进行“夏威夷度假体验”。

在这趟90分钟的旅程中,机组人员都戴着口罩,穿着夏威夷度假风衬衣,而旅客则可以品尝鸡尾酒。票价按座位而定,经济舱中间的座位售价仅为为仅为1.4万日元(约890元),头等舱座位则售价为5万日元(约3211元)。全日空指出,申请乘坐航班的人数是此次专机旅程可提供座位数目的150倍。

文莱皇家航空:海岸漫游 地道美食

文莱皇家航空于9月初推出的“无目的地航班”,带领乘客沿着文莱和马来西亚婆罗洲的海岸线,进行85分钟的观光飞行。旅途中,旅客可以从空中俯瞰文莱以及亚庇、纳闽等婆罗洲著名城市。在降落文莱国际机场之前,航班还将绕着东南亚最长的桥——苏丹哈吉·奥马尔·阿里·赛义夫丁桥转一圈以供乘客欣赏。

民航资源网专家李明业表示,旅客选择“无目的地航班”旅行,说明了两个方面的航空需求情况:一是疫情并没有让旅行者的航空出行需求完全消失,只是短暂抑制住了,随着后疫情时期的来临,这部分潜在的需求正在逐步显现出来;

二是对于一部分热爱旅游、享受生活的旅客来说,航空出行并不只是一种交通出行方式,而是一种生活状态,航空旅行已经成为了他们的生活习惯。

期待疫情早日结束

全球航空出行恢复正常

 

 

1 2 3 ... 11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