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新闻

分享
热透社

青春体验官招募即日启动 15条青春旅游专属线路“解锁”新玩法

东方网 2020-09-23 10:59:48

  修缮后重新开放的黑石公寓(上图)与黄浦剧场、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等串成“魔都上空的红色音符”线路。

  有关青春的回忆里,大约都有几场忘不掉的旅行,也许是人也许是风景,多年后翻看当时的视频和照片,总有一番滋味涌上心头。今年上海旅游节期间,申城便为青年人量身打造了15条旅游线路,招募百名青春体验官。2020年上海旅游节主题系列活动“魔都模Young”2020青春旅游体验大赏,昨日下午在衡复风貌区拉开帷幕。

  “大家好,我叫徐天铭,天天上班、明天加班的‘天明’。”听到观众席传来一阵笑声,90后旅游产品策划师徐天铭知道这场演讲“稳了”。六年前,喜欢旅游的徐天铭如愿成为一名旅游产品策划师,至今他已经服务过5346位游客,设计过1396段行程,涉及67个旅游目的地。他告诉记者,入行的初心是“既能到处玩还能赚钱”。六年间,他接触到了形形色色的人与事,让这份工作变得更加立体丰满。尤其是今年上半年,有朋友劝他离开受疫情重创的旅游业,然而他还是选择坚守,因为在他心目中,青年旅游市场还有很大发展空间。

  “青春旅游体验大赏”的初衷,刚好与徐天铭的想法一致。35周岁以下年轻人正日渐成为旅游消费的主力,他们喜欢既有大框架也有小放松的行程。因此,此次体验线路全部由徐天铭这样的青年文旅团队设计完成,包括上海本地和长三角地区,重点关注文化地标、产业地标,以沉浸式、参与度、体验感为特点,深入研究青年旅游新业态和新玩法,运用城市漫步、团体游览、运动定制、自驾出行等方式,把旅游景点、文化场馆、游乐设施、企业观览、体验课程、休闲活动结合在一起。

  “我每天上下班都会经过修缮后重新开放的黑石公寓,原来有那么多年轻人来这附近打卡。”受到启发的徐天铭,将一些与音乐有关的文化历史建筑整理收集起来,黄浦剧场、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上海交响乐博物馆、黑石公寓等串联成一段“魔都上空的红色音符”线路。

  除此之外,15条体验线路还有人生必选的信仰足迹、大国重器的近距离解读、梧桐树下的读梦幽思、魔力十足的沉浸式娱乐、声临其境的二次元旅途,充分满足青年群体中打卡控、探店客、文艺范、运动狂的各种需求。

  据悉,100名35岁以下青春体验官的招募自昨天至9月27日,他们将在9月下旬至10月中旬对青春旅游线路进行全面体验。结合“魔都模Young”2020青春旅游体验大赏活动,市文化旅游局、团市委还同时启动了“带着国旗去旅行”特别活动——“寻找身边的那抹红”,号召广大青年在国庆中秋长假的出行、生活、工作中寻找身边的五星红旗,用镜头记录国旗的风采,用创意点亮自己与国旗的最美合影,用文字传达对祖国的祝福。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