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新闻

分享
热透社

昨迎124年最早“秋分” 申城夏秋转换加速

东方网 2020-09-23 11:01:41

  昨天21时31分正式进入“秋分”节气,上海由夏入秋进程随之加快。今年“秋分”节气也是近124年最早的一个“秋分”。

  气象资料显示,上一个比今年还早的“秋分”节气出现在1896年9月22日21时3分。今年“秋分”为何来得如此之早?天文专家史成志解释,同一个节气,遇到闰年,就要在前一年的基础上提早24小时。2019年“秋分”出现在9月23日,而公历2020年是闰年,农历庚子鼠年也是闰年,加上历年以来的积累,最终导致今年出现“早秋分”。

  据中国天气网分析师王伟跃分析,今年“秋分”节气前半段,南方雨水偏多,气温偏低,江南大部可能加快入秋进程,然而,上海目前尚无提前入秋的征兆。记者从市气象局了解到,上海常年平均会在“秋分”或“寒露”节气之间进入气象意义上的秋季,平均入秋时间为10月2日。根据目前气象预报显示,今明两天短暂降温后,周末本市温度将再次回升,这意味着,申城在国庆节前还不会入秋。

  根据上海中心气象台预测,受高空槽影响,今天本市将有一次小雨过程,白天最高气温明显下滑,预计只有23℃,早上最低气温也略有下降,在21℃附近,东北风3至4级,但相对湿度可达95%,体感温度较凉。明天起雨水渐止,转为阴到多云天气,周后期气温将在19℃至26℃之间,早晚温差较大,请注意保暖。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