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新闻

分享
88岁独居老母亲,被断水断电断气,干这事儿的人竟然是亲儿子?
热透社

88岁独居老母亲,被断水断电断气,干这事儿的人竟然是亲儿子?

新闻晨报 2020-09-24 05:07:44

陈阿姨的母亲已经八十多岁了,独自住在杭州濮家新村,陈阿姨经常会去照顾。9月21号早上,她发现老母亲房子里的水电都被断了,而干这事儿的人,竟然是自己的亲哥哥。

1 80多岁老人家里突然断水电,亲生儿子干的

陈阿姨的妹妹:“我去上厕所出来的时候,我要洗手,水没有,然后我妈跟我说水、电都关掉了。”

陈阿姨说,父亲去世之后,88岁的老母亲就一个人住在这里,他们一共兄妹四人,她排行老三,大姐年纪比较大,平时都是她和四妹轮流来给母亲烧饭,照顾老人家的日常起居,这次把老母亲家水、电、气都断掉的人,是她的亲二哥。

陈阿姨:“他不想付钱啊,他想把这张协议推翻掉,作废(水电费有多少钱?一个月下来)只有几百块钱,两三百块钱,一两百块钱吧。”

陈阿姨的妹妹:“他说要我们妈自己来付这个钱。”

陈阿姨告诉记者,因为母亲的赡养问题,此前兄妹之间就闹过矛盾,今年3月份,在派出所的协调下,兄妹几人签了一张协议。

协议的第一项就规定,由她二哥的儿子,也就是老人家的孙子,来承担这里的水、电、天然气费用。

为什么要由孙子来承担这笔费用呢?陈阿姨说,因为这套房子现在归这个孙子所有,为了方便小孩读书,需要把户主由陈阿姨的老母亲转给孙子。

陈阿姨:“我是这么认为,奶奶把你从小管到读大学为止,大学毕业还在这里,你也尽一点孝心吧,对我们来说你的小孩我们没意见的,你要改户口我们也同意,把我妈的户口(户主)呢,等于说大家同意了,把她户口(户主)改过去。”

陈阿姨说,二哥的儿子不希望看到大人之间产生矛盾,也愿意承担水电燃气的费用,但二哥就是不同意。

2 一纸协议没有解决家庭矛盾,二哥的做法让两位妹妹潸然泪下

记者电话联系上陈阿姨的二哥,对方表示,这套房子之前在他名下,现在过户给了儿子,水电燃气这些开户人还没有去变更。

陈阿姨的二哥:“现在她欠了电费、水费,我的信誉(信用)成问题了,我的信用是‘老赖’,现在不要谈协议, 这张协议已经作废了,再一个我娘说我的钱为什么要你们保管,我自己会保管的,她自己要保管的话,不要我们做公证了,我们这张纸(协议)是不是没用了?”

陈阿姨介绍,母亲的退休工资一个月三千块钱,这笔费用由母亲自己安排,协议里面也没有写进去。

她估计,二哥是觉得这笔钱没有按照协议第四条由他来记账,并在兄妹四人之间公示,所以就认为协议无效。但陈阿姨表示,即使协议真的作废了,二哥也有不可推卸的赡养义务。

陈阿姨的二哥:“(那你停了水电之后你有没有考虑过你母亲的生活怎么办呢?)我考虑过的,我说我们可以四个子女一人一个月(那你今天给她停掉了,她吃饭用水怎么办呢?)我等她饭烧好我再停掉的(那她明天还要吃饭啊)现在给她装好了,派出所叫我一起去的。(那派出所不让你装,你会一直给她停下去,还是只是停一下意思一下?)那肯定要她去交掉咯, 不交掉我又要停掉了,我变‘老赖’的话,我坐高铁坐不了,支付宝用不了,那我怎么办?”

陈阿姨的二哥表示,两个妹妹如果觉得不妥,可以走法律途径解决。对于二哥的态度,陈阿姨表示很失望,她说母亲这么大年纪,都没法下楼了,难道还要为水电费上法院起诉吗?

陈阿姨:“我妈扛不住,我们也扛不住(您多大年纪了?)我也62岁了,我从半山赶过来管她,每天,不是说一天,我周日不来我女儿来,我丈夫来, 我现在就是叫他不要再来添乱了,我妈什么时候走了,这个房子就让给他,我们吃不消啊。”

 

 

1 2 3 ... 11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