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新闻

分享
热透社

第五届“汇创青春”揭幕,来自沪上高校的320件工艺美术作品亮相

东方网 2020-09-24 17:04:21

  东方网9月24日消息:近日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承办的第五届“汇创青春”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展示季·工艺美术类作品展示活动在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徐汇校区举行,共收到上海21所高校近320件(套)作品,包括陶瓷、玻璃、漆艺等工艺美术门类。

  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负责工艺美术大类的评选及展览展示工作,本届“汇创青春”虽由于疫情原因推迟到9月进行实物的展示和评选,但仍然受到了各所高校的热烈响应,共收到来自上海21所高校近320件(套)作品,涉及门类包括陶瓷、玻璃、漆艺、珐琅、首饰、雕塑、布艺、编织、雕刻、纸艺、竹刻、木刻、皮艺等工艺美术门类。

  这其中综合材料运用是一大亮点,不仅打破对于工艺美术的传统认知,更是充分运用多种材料,尝试将手工艺融入当下生活与时代,贴近年轻观众的审美喜好,打造出风格与个性兼具,现代与传统并重的优秀作品。

  据悉,目前已经举办至第五届“汇创青春”已形成良好的品牌效应,不仅集中展示出上海高校的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培养青年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更是造就一大批优秀的创新创业人才,打造出校园创意、创新与文化产业园区对接的桥梁,而不少青年大学生正是通过“汇创青春”这一平台,走向社会和更为广阔的成长领域。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