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新闻

分享
热透社

三种客流叠加,铁路上海站十月一日预计发送48万人

东方网 2020-09-24 17:02:06

 

  国庆黄金周期间,上海各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总人次333万,日均发送旅客30万,其中10月1日(中秋节)当天发送旅客48万。

  9月24日,澎湃新闻记者从铁路上海站(下辖上海站、上海南站、上海虹桥站、上海西站、南翔北站、安亭北站)获悉,铁路部门国庆黄金周运输期限为9月28至10月8日,共计11天,预计发送旅客333万人次,客流量恢复至去年同期的近八成。铁路部门将加开39.5对旅客列车。

  上海虹桥火车站候车大厅

  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中国社会生产生活秩序趋于正常化,以往大量出境游旅客将转化为国内游,加之国内部分城市相继推出门票优惠政策,铁路客流逐步上升。铁路上海站探亲流、旅游流、商务流叠加,客流最高峰日预计将出现在10月1日(中秋节),当天发送旅客48万。

  为做好两节期间高峰客流运输,客流高峰期间,上海站首次开启满图运行模式,在恢复各趟图定列车开行同时,增开至无锡、南京、南通等长三角地区的管内列车32.5对,增开直通列车7对。上海南至金山卫在9月27日、10月10日增开C3001/C3604、C3201/C3644次、车墩至上海南C3642次,方便旅客出行需要。

  上海虹桥火车站候车大厅

  今年刚开通运行的沪苏通、合杭等新线首次加入黄金周运输,也将为旅客出行苏北、安徽等地区带来的不少便利。

  目前,铁路上海站除跨境旅客列车(Z99次/Z100次和G99次/G100次)和金山城际列车外,其余列车已全面实行电子客票,旅客可持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进、出站乘车。

  铁路部门提醒:国庆黄金周期间,旅客出行集中,根据上海市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铁路上海站仍然对全部进、出站旅客进行测温,旅客进站乘车要戴好口罩,听从车站客运工作人员的引导,自觉遵守秩序,主动配合做好测温工作。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