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新闻

分享
热透社

上海地铁员工在车厢内摘口罩喝饮料?官方:将调查核实

东方网 2020-09-24 17:08:07

  9月22日中午,游客郑先生向媒体爆料称,他在乘坐上海地铁16号线时,发现有人摘下口罩吃东西,还有一名地铁工作人员也摘了口罩喝起奶。

  澎湃新闻记者在爆料的视频中看到,车厢内空空荡荡,只有两、三名乘客落座,一位穿粉色工作服的地铁工作人员口罩摘了一半,站在车厢内喝奶。

  该事一出,引发了网友热议,大多数网友认为郑先生较真,如果对方有低血糖,是等不到下车的,低血糖严重还会出人命。

  有网友觉得,不影响车厢环境和他人的情况可以饮食,规章制度也是人定的,需要有人性化设计,而不是一味教条。

  但也有个别网友称,地铁挺空的,但规矩就是规矩。

  根据《上海市轨道交通乘客守则》最新规定,乘客“不得在列车车厢内饮食”。

  上海地铁客服对此表示,如果低血糖情况下可以在站台喝饮料,但是地铁车厢内本来就禁止饮食,疫情期间更不允许这样做,将对此事进行调查核实。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