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新闻

分享
5.jpg
热透社

应急事件七八分钟处置完毕 闵行城管“上新”保障进博会

东方网 2020-09-24 17:07:33

  一套“一网统管”的城运平台,纳入城管“一体化指挥系统”,不仅能将发现问题的渠道变被动为主动,更能对应急突发事件进行快速处置。记者今天获悉,第三届进博会将至,闵行区新虹街道的城管部门依托今年“上新”的一体化指挥执法系统及“企服通”等APP,加大城市环境保障力度。

  单兵设备实时回传画面

  一体化指挥系统 金旻矣摄(下同)

  在新虹街道城市运行管理中心,记者看到,大屏上的“新虹街道城市运行管理平台”中已接入了“城管一体化指挥系统”模块。模拟演示中,针对“虹桥商务区垃圾分类检查”的任务,系统立即自动显示离门店位置最近的队员,值班指挥长、新虹城管中队副中队长顾春晖“派单”后,队员立即赶赴现场。通过3个最近的鹰眼摄像探头和队员身上配备的“单兵设备”,执法画面实时回传。

  “通过这套系统,可实现快速派单快速处置,突发事件七八分钟内就能处理完毕。”负责人表示,在第三届进博会即将召开之际,通过该系统可及时快速地对城市环境进行执法保障。

  记者获悉,目前新虹街道城运中心和城管中队进行一体化运作,整合城管、综治、应急三方资源,统筹执法、管养、社会三方力量,建立联勤联动机制,为街面、居委、村委、楼宇四类网格提供执法保障。依托案件分析BI系统,可对市容环卫、公共设施、公共服务、纠纷调解4大类144小类热点,将重点问题推送给城管部门处理。

  企服通APP服务楼宇

  企服通APP服务楼宇

  新虹城管中队辖区内,居民小区只有不到30个,商务楼宇却众多。针对这个特点,街道和城管部门今年还开发了“企服通”APP,商务楼宇中的企业可通过网络快速反映问题。比如,工作人员通过“企服通”反映申长路垃圾箱旁有人乱倒垃圾,流转至城运平台后,城管队员立即到现场进行处置。

  城管楼宇工作室

  同时,虹桥商务区内还设置了5个“城管楼宇工作室”,服务白领和商户。记者看到,工作站内张贴着楼宇执法事项清单,还有各种政策资料、便民服务设施等。楼宇管理人员和商户可以前往工作室,对户外广告设置、楼宇市容环境责任区管理、楼宇违法搭建和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等城管执法事项进行咨询投诉。

  此外,社区治理通APP和物业直通车等,也可让绝大多数社情民意,通过一线工作人员进行收集和传递。自运行以来,新虹城管中队投诉明显下降,前端自行解决率达99.42%。

  5682处点位76%已整改

  在今天的上海城管执法系统“双迎”城市环境执法保障现场会上,城管部门表示将在全市范围内总结和推广新虹街道的成功经验。

  据悉,今年以来,全市城管执法系统全面推进营商环境、街面环境、人居环境、生态环境建设,重点落实进博会执法保障及一江一河专项治理,开展联合执法整治行动7181次,依法立案查处各类违法违规案件79904起。

  针对“双迎”城市环境问题,市城管执法局已先期共梳理下发涵盖占道亭棚、“一江一河”沿线、户外广告招牌、占道洗车等4批问题清单、共涉及具体点位5682处。截至目前,整改完成率已达76%,其余点位将在进博会前全部整改完毕。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