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新闻

分享
热透社

故事:25岁妻子患癌去世,老公带着遗照环游世界,并写下一千多封情书

裕丰人间说 2020-09-25 05:15:32

写在故事的最前方:在这个世界上,有一种爱“超脱三界”,它并不因为灵魂的消散、身体的陨落而变得消散,反而它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越发的浓厚,这也许就是世人常说的“生死相依”。

美丽的邂逅

一个风和日丽的中午(2014年的某一天),星巴克内两位年轻人就这样邂逅了,他(王孝文)对她(薇薇)的颜值和笑容青睐有加,她对他的痞帅和平易近人非常仰慕,互相留下了联系方式,然后就这样相恋了。年轻人对于爱恋没有那么多的讲究,你看中了我,我看中了你,那么我们就在一起。

彼此的聊天和加深印象使得两人都记住了彼此的生日,也许是上天注定,也许是邂逅的魅力。两人的生日原来那么近,所以在许下终生的时候,两人便想着过一个属于他们自己的生日,这个生日是同一天的两个人一起过。

生命结晶的到来

爱情的蜜总是那么甜,总是那么让人不觉时间。划过了2015年,来到了2016年的年初,薇薇突然感觉自己有着呕吐,在经过详细的自查后,薇薇怀孕了。初为人父人母的薇薇和王孝文面对这样的喜悦,甭提多么幸福和高兴了,这之后的每个夜晚,王孝文都抱着女友和他们的结晶一起睡觉,一点都不舍得松开。

为了给薇薇一个许诺,给孩子一个名分。王孝文在薇薇生日的那一天向她求婚了,当着在所有路人、家人和亲人的见证下,两人合法的在一起了。那一天薇薇对王孝文说:“我最幸福的日子就是在今天,以后没有这么幸福了怎么办?”王孝文对薇薇说:“往后的日子我会让人幸福”。

没有海誓山盟的状语,也没有海枯石烂的许诺,但他对她的深情是众人看在眼里的,眼神中透露出的丝丝温柔就像是雨后的春笋那样新鲜和迷人。

10天的人妻生活

婚后的生活是快乐的,也是让人感动和幸福的,虽然没有举办婚礼,但求婚和领证仪式都没有少。其实这两样对于薇薇来说已经够了,因为她需要的并不是虚荣的仪式,她最为需要的是王孝文的关心和爱护。

然而老天似乎很为嫉妒这样的爱恋和婚姻,总想着用手中的线条去操控,不让他们这样的美满和幸福。

有一天薇薇突然感到呕吐,王孝文以为这不过是怀孕后的症状罢了。但王孝文还是没有丝毫的马虎,马上带着爱妻前往医院进行检查,然而结果让两人始料未及,淋巴癌3期。面对这样的大病,当时她对他说:“哈,你才当了10天老公,马上就变看护了。”

薇薇的豁达让老公王孝文感到了莫名的心痛,他知道“淋巴癌3期”是怎样的一个状况,也知道未来不久可能要和爱妻真正的告别。但他不能哭,虽然很想跟薇薇一起死,但眼泪擦一擦,他告诉她:有我陪着你。

11个月抗癌的感动瞬间

化疗的过程是痛苦的,但也是甜蜜的,因为王孝文时刻都没有离开妻子薇薇。然而因为癌细胞扩散的太快,他们不得不将肚中5个月的胎儿拿掉,那种痛苦绝对犹如刀割,但为了妻子的健康,王孝文还是忍痛签下了同意书。

治疗过程中,王孝文看见薇薇的秀发一根根掉光,深怕老婆伤心,他总是趁半夜下床捡起头发后丢掉,最后更剃成光头。这一幕幕一缕缕其实薇薇都看在眼里,也能够感受到,但她真的没有办法,只能好好的接受治疗。

时间再次来到了2017年的3月份,距离薇薇灵魂的消散还不到2个月的时间。也许是冥冥之中的感应吧。这一天薇薇录制了一段很长的告白视频,她怕自己有一天突然醒不过来,但又不想老公那么伤心。

所以她在视频中说道:老公,我知道,我这些话可能讲了至少超过100万次了吧,1分23秒影片哽咽吐心声我还是要跟你说,对不起,让你这么辛苦地照顾我,你这阵子真的太累太累了,没有一天睡得好觉,陪我跟着在医院、在医生还没判我死刑之前,我会加油,我一定会为了你跟家人加油,不要担心,老公,我爱你,老婆最爱你了。

命运的到来

5月22日,那天的天空不知道怎么回事,突然变得阴沉起来,没有了往日的调皮和欢乐,反而是多了一丝丝伤感。薇薇也许是认识到了自己将不久于人世,突然拿开氧气罩,对王孝文说:好了,我们来改变游戏规则,我…不玩了,接着用尽最后力气将老公拉到身边,轻轻说:老公我爱你3遍,最后安祥地睡着,而王孝文也回应下辈子再来找我!

爱妻的葬礼没有那么奢华,也没有那么肃穆,反而显得异常喜气,他将爱妻的葬礼打扮成了婚礼的样子。送走她的那一刻,他没有哭,这之后的八九个月,王孝文每天每天都去她的塔位跟她说话,话说完了,就四处乱逛,逛累了,买瓶酒回家,喝到睡着。不过他没有颓废,反而在酝酿着接下来的大事情。

不变的思念和许诺

“你怎么舍得独自离开我,我记得我们还有还多未有实现的梦想,多少个日夜中,我都想着要和你一同离去,但还有你的梦,还有你对我的许诺“让我好好活着”,我怎么能就这样颓废下去。”

这之后的每一天,王孝文都会对着她的灵牌说话,吃饭时会准备两双碗筷。他记得妻子在临终前跟他说了3次“我爱你”,而他就在太太耳边说,我答应你的事情,还是会带着你去完成。

于是一场“两个人”的旅行再次展开了。

近3年的旅行

两个头盔,一张爱心的照片,还有一张在背包里的遗照没有拿出来,就这样他们出发了。环游世界的过程是美丽的,也是让人期待的。只因为这一次他们再次开启了不一样的人生。途中,认识了不少新朋友,而他亦持续在社交网上,每天写一封信给薇薇,向天国的太太说话,记录生活点滴。

文字是苍白的,但感情却十分的真挚,文字不多,但却透露着无尽的思念。1000多封情书,那是他对她的爱恋,也是他对她的许诺,她的灵魂一定在伴着他。

“在这1012天里,我写了1012封信,都关于你。知道你不会想看见我痛苦,接下来我会好好适应没有你的生活。我再也不会遇见这么好的你了,但我会继续在社交网上写信给你。也知道在这个世界上,我们都不是孤单奋斗的。”

我想,真正的爱情也许就是这样的吧!

 

 

1 2 3 ... 11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