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新闻

分享
热透社

各项筹备工作“冲刺跑” 上海展示一流服务保障迎接“进博时间”

东方网 2020-09-25 10:19:02

  离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还有40天,在特殊之年,办好进博会对于向世界展示中国坚定不移扩大开放的决心、促进全球经济加快复苏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在“好”字上做文章、在“精”字上下功夫,进博会各项城市服务保障工作目前已进入“冲刺跑”阶段,不少创新制度、创新服务、创新体验相继浮出水面,上海将以最佳状态展示“一流的城市环境”和“一流的服务保障”。

  展品入境:推进“无纸化通关”

  随着“进博时间”日益临近,不少境外展品已纷纷启程,将要陆续到港办理通关手续。记者从海关获悉,上海海关已组织主要通关口岸开设进博会“专用通道”“专用窗口”,全天候服务进博会人员及展品进出。

  进博服务升级,靠周密的安排,也靠上海“智慧大网”的作用。本届进博会期间,上海海关加强与海关总署监管司与技术部门的沟通,将推进进博会展品“无纸化通关”,线上完成展览品的申报审核与通关放行,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路。聚焦“人、物、馆”,海关方面将充分依托大数据平台,实现对展商、展品和展位的精准监管,完善优化移动巡馆App、展商“一键呼叫”及配套“海关巡馆定位二维码”等信息化功能。

  近期,海关总署发布第三届进博会海关通关须知,新增税款保证保险担保、展品转特殊监管区开展跨境电商等方面的便利措施,方式更灵活、效率更高、成本更低。

  交通保障:会期提供车位预约

  这几天,虹桥商务区管委会综合处正对进博会周边地区进行第二轮巡查,进一步查漏补缺,销项管理,以迎接八方来客。7月底,虹桥商务区已经进行了第一轮巡查,共发现问题点位1318个,各类缺陷问题1797起。相关部门立即召开问题清单核对核实专题会,一张问题清单被分门别类列出,目前清单上70%以上的问题已得到有效解决。

  针对展会期间国家会展中心周边停车设施减少的情况,虹桥管委会积极协调,目前已组织18家企业参与保障,落实“工作日5000个、非工作日8000个”停车位需求,在会期提供预约车位功能,并在“上海停车”App和“上海虹桥”微信公众号上同步开通网上预约车位。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