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新闻

分享
当场看吐了!沪一小区自来水臭到不能喝?水房打开大家惊呆……
热透社

当场看吐了!沪一小区自来水臭到不能喝?水房打开大家惊呆……

新闻坊 2020-10-16 05:29:54

国庆长假头上

嘉定区瑞立万立城小区的

多位业主向小坊反映

说他们家里放出来的

自来水有股臭味

不要说喝水烧饭煮菜了

连洗澡都不敢洗!

为了查明原因

业主们推开了小区水泵房的大门

结果都傻眼了:

这水箱周围的墙壁上长满了霉斑

那么

自来水发臭和水泵房的环境

有没有关联呢?

业主们对前去调查的坊记说,当时这墙上的霉斑触目惊心。经过初步清理后,虽然已经好很多了,但高处的墙面以及顶部还有不少霉斑。

程先生业主:这以前整个房间所有的墙全是霉斑,特别可怕特别恶心。

业主们之所以会想到检查小区水泵房,是因为近段时间来,家里自来水的恶臭让他们实在忍无可忍了。

李先生 业主

味道很难闻,放了很长时间,我们家里还用了净水器的,但是那个味道也是一直是臭的。

刘先生 业主

我们现在做饭都不敢吃,只有到外面去吃了。

业主程先生介绍,物业当时称水房肯定没问题。但一两天之后,臭味越来越浓,最后由业委会牵头,安排水厂的人过来检测水质,发现小区的水质确实严重超标。

此外还有业主向记者反映说,与水泵房一墙之隔的是小区的配电房。那里的环境更加堪忧,屋顶漏下的污水滴淋在配电箱上,地面同样臭不可闻。

韩先生业主:地上各种灰泥巴,我戴着口罩还是有股臭味的。这让我们感觉到危险是相当大。

业主们据此推断

这些污水可能漏入了水箱

污染了小区的水源

但小区物业经理否认水质与隔壁配电房污水有关系。

王忠磊瑞立万立城小区物业经理:安亭有关部门派了相关的专业检测单位来检查小区的水质情况,其中 “浊度”和“余氯”这两项检测数值确实是不达标的。

物业承诺要安排疏通管道,清除霉斑。最要紧的是把水房水箱里的水全部放掉,清洗水箱后重新换水。但这会不会治标不治本呢?

两周后的今天

坊记今天再次实地调查情况。

打开了龙头后

坊记发现异味确实已经闻不到了。

嘉定区卫健委以及

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

在坊记上次采访的次日

对小区水箱及居民家中的自来水

进行取样复查

送区疾控中心实验室的化验结果合格

嘉定区自来水有限公司化验员 刘洋:从1楼到16楼,全部把龙头打开等我检测,那天一直忙到晚上10:50,基本上都合格了 。10月2号取了一家的水样复查,和水箱里的浊度余氯差不多,说明这个水箱的水到用户的这一段全部合格了。

那么,水泵房究竟

是不是造成水质变差的直接原因呢?

自来水的臭味究竟从何而来呢?

嘉定区安亭镇卫健委监督所负责人李建青:我们发现这边二次供水的管理的确存在一些问题。比如说,墙面霉变没有及时清洁干净,箱体的加盖未上锁。

嘉定区自来水有限公司化验员 刘洋:他们5幢大楼的入住率只有2幢楼,但水箱设计是按5幢来的。 所以,平时在水箱里停留时间太长了。因为水厂加的消毒剂有时效,停留时间过长消毒剂的功效也会折损,导致(之前)余氯不合格。

坊记今天再次来到水泵房内,进门时也已闻不到腥臭味,墙壁上的霉斑基本清除干净了。在水泵房正门上方,还开了一个直径35公分左右的方窗,物业计划安装排风扇。

小区物业表示,接下来将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尽快对小区水箱进行分割。

在治本工作还没有彻底完成前

希望有关方面还是要加强水质监测

保证居民用上健康安全的自来水!

 

 

1 2 3 ... 11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