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新闻

分享
上海人看懵特!7600吨的老楼,居然长出198只“脚”跑忒了
热透社

上海人看懵特!7600吨的老楼,居然长出198只“脚”跑忒了

新闻坊 2020-10-18 05:37:32

经常出没新天地附近的网友们

有没有注意到

位于徐家汇路上的一幢老建筑

最近竟然自己“长脚跑了”

老房子也能像人一样

左右脚“齐步走”?

没错!

这一幕就发生在上海街头

房子居然自己“走”起来了?!

太神奇了!这画面

小坊也就看了个几百遍吧

这座会“自己行走”的老房子

重7600吨

建于1935年

最初名为喇格纳小学

由法公董局筹资建造创办

是黄浦区文物保护点

解放后,喇格纳小学继续作为学校校舍使用。70多年来,校名屡屡变迁,1995年起为比乐中学校址,于2018年搬迁。

2019年9月,太平洋新天地商业中心项目动工建设。因项目规划所需,喇格纳小学需要从原址向西北方向移位至新址。

如何让一幢重达7600吨

而且外形还不规则的老楼

进行一个有弧度的平移?

成了摆在上海工匠面前的一道难题

经专家反复技术论证

最终决定采用国内先进的技术

步履行走器平移技术

将整栋建筑提升70厘米后

一次旋转平移到位

施工人员在老楼的下方

设置了198个支撑点

这些支撑点和人走路一样

一步一步互相有起伏变化

由此完成从原址向西北方向

弧线形一次旋转平移61.7米

整体旋转20.97°

顺利“走”到了“新家”

步履行走器平移技术

还创下了三个“第一”

#上海首次采用国内最大的步履行走器平移保护建筑;

#上海首栋弧线形一次旋转到位的大角度平移工程;

# 上海首栋不规则结构保护建筑平移工程。

历时18天的施工

昨天下午1点30分左右

这栋5层结构的老楼

终于稳稳落定在预定位置

据悉,未来这里将建成太平洋新天地商业中心,打造成为世界级商办新地标。

而喇格纳小学旧址后续将进行全面细致地修缮,未来将用于非遗保护、文化教育、文创孵化等功能,让老建筑重焕生机。

上海“首移” ·

1993年,坐落于中山东一路和延安东路口,建于1844年的“外滩天文台”为了配合外滩二期改造工程,塔楼整体平移22.4米。这是上海第一个平移的老建筑。

中国首个古寺“移动” ·

2017年,百年古寺玉佛禅寺大雄宝殿向北整体平移30.66米,并抬高1.05米。这是中国历史上首次古寺庙大殿平移工程,内部佛像及文物同步完成平移。

上海首个百年民居“移动” ·

2016年,位于上海老城厢花衣街116号的民居“沈宅”被旋转90°,再平移百米。

上海建筑体量最大的“移动” ·

2013年,建于1935年的梅林正广和大楼开始平移。该大楼总面积达到7000平方米,是上海体量最大的历史建筑平移工程。

中国抬升最高的“移动” ·

2003年,为了配合延安路高架的拓宽建设,重达5800吨的上海音乐厅被整体平移66.46米。整体被抬升3.38米,彼时在中国建筑史上还属首次。

上海距离最长的“移动” ·

2001年,静安规划开发商业广场,80多年的刘长胜故居被保护性平移133米,分两次完成。第一次,采用转角平移法,只用了30多个小时就完成了33米的平移。二期工程又移动了100米。

上海最老建筑的“移动” ·

1998年,具有两百多年历史的四明公所整体平移了23米,西侧用新设计建造的屏风玻璃跟相接的中国人寿大厦高楼相隔离。

 

 

1 2 3 ... 11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