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新闻

分享
徜徉在正宗江南常熟味里!快收下这份畅游指南吧
热透社

徜徉在正宗江南常熟味里!快收下这份畅游指南吧

旅游时报 2020-10-18 05:37:32

清新飒爽的秋风

华彩绚丽的美景

与花香为伴,与鸟语为邻

与清风共舞,与夜色共行

不可错过的文脉史迹

虞山与历史名城常熟相依相偎,“十里青山半入城”中的山便是虞山。山中植物种类繁多、人文气息浓重,是秋日登高、放松休闲的佳地。

漫步山中,在感受秋日清凉,畅享呼吸的同时细观文脉史迹,虞山东岭的商周逊国的仲雍墓及南方夫子言子墓;西岭的春秋石室、龙门摩崖石刻;掩映于苍松翠柏间的江南名寺兴福寺、三峰寺等等,常熟深厚的文化积淀就此充分的展现出来。

小贴士:

山上有公交常熟游1专线贯穿,经停祖师站(可至兴福寺)、桂香园站(可至剑门景区)、维摩站(可至维摩山庄)、虞山门站(可至虞山城墙)、言子墓站等。

不可错过的古韵美色

白云悠悠,古城园林雅致迷人。借山取景,有“山色湖光共一园”之称的曾园;以水景取胜,长廊漏窗、巧而精致、移步换景,有“水园”之称的赵园;以奇石著称,名花珍木与园中名山清池、亭台楼阁、曲院深廊相映增辉的燕园;古韵深深的翁同龢纪念馆和文庙,漫步其中,可静享秋日悠闲生活。

小贴士:

曾赵园地址:苏州市常熟市城区西南隅翁府前7号

燕园地址:苏州市常熟市辛峰巷18号

翁同龢纪念馆地址:江苏省常熟市虞山街道翁家巷门2号

文庙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常熟市学前街25号

不可错过的闲适生活

虞山上的农家乐、茶馆遍布,依山而居,掩映在古木巨树的苍翠之中,环境优雅、空气清新,具有独特的常熟休闲特色。

兴福寺茶室、竹林茶室、桂香园茶楼等不仅是休憩处,更是赏景处。静坐山间品茶,可看绿树环绕、香烟缭绕、葱翠竹海、山间烟火,在清幽淡雅的桂花香气中品茶聊天,感受山野气息。

推荐:

茶室:倚晴园茶楼、望虞台茶座、兴福寺茶室、一线天茶室等

农家乐:清雅茶苑、清风小院、小角楼农家乐、紫竹院茶室农家乐、水云涧茶坊、箐竹茶室、圆緣私房菜、兴福雅厨等

不可错过的花海盛宴

秋日凉爽怡人,正是外出赏菊的好时节。菊花期很长,此时的尚湖景区中,一朵朵怒放的菊花,绽放着另一番醉人的颜色,在明媚的秋光中争奇斗艳。

金秋十月,桂花已经悄悄开放,米粒大的花瓣密密麻麻地紧抱成一团。花蕊中散发出一阵阵的幽香,环绕在身周,令人沉醉神往。

推荐观景点:

菊展时间:9月28日至11月18日

地点:尚湖景区

赏桂花地点:维摩山庄百桂园、兴福寺、西城楼阁、燕园、方塔园、曾赵园、石梅广场、虞山公园、两岸书院、翁同龢纪念馆等

不可错过的常熟美味

来常熟一定不能错过的就是常熟独具特色的风味小吃。酥烂异香、味透而嫩的叫花鸡,香、松、脆、甜、嫩的冰葫芦,色泽鲜艳、软润微香的鸭血糯,造型雅致、独具情韵的常熟蒸菜,“吸粉”无数的蕈油面,还有鲜肉月饼、石梅盘香饼、海棠糕、扯蓬豆腐干、山前豆腐干等。

走进虞山、尚湖,让舌尖徜徉在最正宗的江南常熟味里。

推荐美食店:

王四酒家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常熟市虞山北路358号

预定电话:0512—52849999 / 0512—52849777

兴福望岳楼老面馆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常熟市寺路街146号

不可错过的诗意栖居

一场旅行的好坏,不光取决于风景,住宿也是很重要的一部分。虞山文化旅游度假区内配套设施齐全,星级酒店、度假型酒店、主题酒店、经济型酒店、文化客栈应有尽有。山水城林、钟灵毓秀,酒店地理位置优越、环境优美,给你更便捷、更舒适的度假生活。

酒店推荐:

阅山轩假日休闲酒店坐落在虞山脚下,将居住、饮食与吴文化相融合,充分展现地方特色与虞山文化内涵,为你阐述这座千年古城的动人故事。

地点:虞山林场鹤顶上88号

预定电话:0512-52029188

金海华丽嘉酒店坐落于虞山南麓,客房融合了虞山全貌和城市及庭园景观,奢华大气,远眺虞山,穿梭于绝妙山景与奢华情怀之间。来此既可观山水美景,又可领略人文风情。

地址:西门大街73号

电话:0512-52188888

来源:常来常熟

 

 

1 2 3 ... 11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