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新闻

分享
上海百年特色,盘点不能错过的十栋免费对外开放的老洋房
热透社

上海百年特色,盘点不能错过的十栋免费对外开放的老洋房

上海周边一点通 2020-10-18 05:51:18

在这个秋意浓的时节,出去郊游、压马路是再适合不过的了~

而魔都特有的老式洋房,一直以来都是大家出去打卡的首选地之一。它们自带的浪漫气息,让大家都十分向往。

上海交响音乐博物馆

马勒别墅

工艺美术博物馆

周公馆

上海邮政博物馆

中国证券博物馆

Prada荣宅

上海瑞金洲际酒店

沙美大楼

黑石公寓

今天,小怪就给大家整理了一下魔都十大免费向公众开放的老洋房,复古美照,即刻安排上!

上海交响音乐博物馆

上海的“隐秘的角落”,带有神秘感的一个地方,知道的人还不算多,甚至每天都只接待80个人,想要来的话一定要记得提前预约哦。

曾经是上海染料大王的私人府邸,总面积奖金5000平方米,拥有着90多年历史的它安安静静矗立在魔都,历史感十足。

这里超级适合拍复古照片,而且因为小众,所以人很少,拍出来的照片十分有质感,建议同样穿着复古的衣服,令人惊艳的照片即刻拥有~

地址:徐汇区宝庆路3号

时间:周二至周六

票价:免费

马勒别墅

是一座公主城堡的那种感觉,毕竟也是当年造了整整十年的欧式大别墅。大门很小,走进去的感觉是色彩斑斓的,童话故事成真一般。

这里有下午茶提供,喜欢拍照的朋友们可以选择来这里,复古的洋房很是出片。免费参观也是可以的,不过要记得提前预约哦。

有很多人还选择来这里举办婚礼,浪漫的别墅草坪就像是电视剧里放的一样,好看有情调。走进别墅里面也是别有洞天,装修豪华,很适合来拍照打卡。

地址:静安区陕西南路30号

时间:全天

票价:免费

工艺美术博物馆

114岁的老建筑,小怪真的是大爱,大红色的楼梯,宫廷风十足,站在上面,瞬间觉得自己气场两米,霸气得很。

走进之后,莫名觉得这里有种莫名的熟悉感,一想,《小时代》的那张海报不就和这里差不多吗?和顾里学,半躺在楼梯上,也是不错的选择呢。

或者,假装在走楼梯,偶尔停下向上看一眼,直接占领C位,都是超级有feel的哦~

地址:徐汇区汾阳路79号

时间:9:00~16:00

票价:8元

周公馆

说到老洋房,大家的第一反应可能是思南公馆,但是其实旁边的周公馆更值得一去~两旁参天的梧桐树,打造出幽静的氛围。

周公馆还是蛮有历史感的,对历史感兴趣的朋友可以亲自去看看,感受一下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韵味。

周公馆里面是真的非常好看,阳光透过窗户落在了地板上,安安静静很有意境。还有床和洗手台在房中摆放着,别有一番风味。

地址:黄浦区思南路73号

时间:周二~周日

票价:免费

上海邮政博物馆

正宗的巴洛克风格,呐,这里就是了!正宗的欧派建筑,门口的大楼梯是最具有代表性的。有很多博主达人都来这里拍照打过卡,拍照真的很好看。

挂起的灯就像几十个杯子吊挂在空中。金灿灿的围栏,在阳光的照射下,blingblinbg的,蛮仙的~

站在中心位往下看,一览众山小是什么意思,小怪终于知道了,赶紧让女同事帮我咔擦咔擦几百张,因为真的,也太太太好怕了!

地址:天潼路395号(入口一)

虹口区北苏州路250号(入口二,周日不开)

时间:周三、四、六、日9:00~17:00,中庭开放时间周六、周日

票价:免费

中国证券博物馆

之前大名鼎鼎的浦江饭店,现在变成了证券期货行业唯一的国家级博物馆,也是在今年大家终于可以免费进去参观啦!

这里真的蛮厉害的,爱因斯坦曾经入住过这里;《建国大业》也曾经在这里取景拍摄;门口是外白渡桥,穿过桥就可以到达外滩。

走进馆内,很好地展现出中西方文化的碰撞。褪色的红漆柚木留下了百年以来的历史沧桑与变迁。

地址:虹口区黄浦路15号

时间:周二~周日

票价:免费

Prada荣宅

荣宅,位于上海市陕西北路上的百年老宅荣宅,是清末民初中国企业家、“面粉大王”荣宗敬于1918年购入的家宅,堪称上海最为高雅的花园洋房之一。

提到荣宅,总是和展览是挂钩在一起的,甚至有时候,比起展览,大家更想去亲眼看看荣宅那古老而又美好的模样。

小怪尤其喜欢荣宅的窗户,阳光从窗户间隙透进来,映射在木质地板上,还有些许的神秘感。在这里经常能碰到各大网红,真的是拍美照的好地之一。

地址:静安区陕西北路200号附近

时间:周一闭馆,周二、周三、周日 10:00~17:00

周四至周六:10:00~21:00

票价:免费

上海瑞金洲际酒店

绝对的闹中取静的好去处,绿油油的草坪、相互交错的灌木丛生机盎然,还坐落着浪漫的喷水池,让人忍不住想在这里许个愿。

瑞金洲际给小怪的感觉,就像是走进了唐顿庄园。透露着古典气息的法式花园,拥有超大草坪,不少人都被这里的美景所吸引。

这里低调又隐秘,就像是在市中心的世外桃源,想要get杂志级美照的朋友们可以来这里拍拍拍,真实地美得不像话。

地址:瑞金二路118号

时间:周一~周日

票价:免费

沙美大楼

沙美大楼还有个独特的外号,叫做“鸽子楼“,因为对面的居民楼上养了很多鸽子,所以有这么一个可爱的称号。

沙美大楼在1918年建造,原名沙美银行大楼,典型的古欧洲风格建筑,现在内部重新装修了,上楼就能清晰地看到外滩三件套。

运气好的话,能够看到肆意飞翔的鸽子,美景尽收眼底的同时还能看到在头顶划过的鸽子,有一种哥特风的感觉。

地址:黄浦区北京东路190号

时间:现在装修中

票价:免费

黑石公寓

要说今年火爆的网红地标之一,那么黑石公寓肯定要拥有姓名。里面新开的书店、餐厅都十分吸引人,好看又好玩。

书店里面呢,安静又富有艺术气息,可以坐在里面小憩片刻,享受深秋的阳光照射在身上的暖意。

绝美的花房玻璃房,设计装修得十分有情调,很像是在国外,拍照超超超好看!里面的东西也蛮好吃的,性价比还是不错的,可以去看看试试。

地址:复兴中路1331号

时间:周一~周日

票价:免费

看完了小怪今日份的盘点,喜欢老洋房的朋友们快快收藏转发,近距离感受历史文化,轻松拍出复古大片~

 

 

1 2 3 ... 11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