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新闻

分享
华山路的花钵“上新”啦,好美!
热透社

华山路的花钵“上新”啦,好美!

上海长宁 2020-10-24 05:28:23

在第三届进博会召开之际,长宁积极推进城区精品化景观建设和精细化养护管理,目前,区绿化市容局对区域重点道路华山路(平武路至幸福路)段人行道路花钵进行了景观提升。

此次花钵提升,将原有的不锈钢材质改成了12组欧式白色高脚杯式花钵,景观焦点更聚焦于植物本身。远远望去,就像一大捧美丽的花束,代表上海迎接四方客人。

在花卉植物布置方面,以“春华秋实、热烈欢庆”为设计理念,通过选用朱蕉、变叶木、凤梨、红掌、球菊、丽格海棠、矾根、常春藤、高山杜鹃等植物,植物总计近300株。

花钵采取将观花与观叶植物相搭配;红色与黄色对比搭配;春季花卉与秋季色叶季相互相搭配的手法,使原来单一品种的花钵升级为层次分明、颜色鲜亮、品种多样的全角度花钵景观效果。不少路过的行人,一边掏出手机留影,一边不住赞叹,“老灵额!”

据介绍,华山路目前作为进博会景观提升亮点的试点道路,后续将对部分绿地、公园进行优化布置。

 

 

1 2 3 ... 11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