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新闻

分享
热透社

上海菊花展昨起举办 15万盆菊花与市民见面

东方网 2020-10-27 09:18:20

  2020年上海菊花展昨天起至11月26日在上海共青森林公园举办,500多个品种共计15万盆菊花与市民游客见面。

  今年上海菊展上,广受好评的进口七彩菊与上海园林绿化工作者从全国各地搜集而来的墨荷、帅旗、二乔、凤凰振羽、黄石公等中国“传统十大名菊”一争高下,为历届罕见。

  每年菊展的水上菊花主题景点总能让大批市民游客流连忘返。比如2015年的“水上彩虹”,菊花按由浅到深的颜色栽种,远看仿佛是横卧河边的一道彩虹。上海共青森林公园园容科工程师晏姿表示,今年水上菊花主题景点以“林间花溪”为主题,湖面载满菊花的木船与湖边以菊花为主的自然花境相呼应,热闹而美丽。

  今年菊展还用“彩虹”“凤凰”两组主题绿雕向新冠疫情期间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精神致敬,并表达对未来的美好期望。此外,还有多个作品通过主题绿雕表现出人民城市建设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和日新月异的城市变迁。

  和盛装出席菊展的其他菊花相比,今年菊展期间还有一种低调的菊花藏在花境中,其簇簇淡紫色的花序随风摇曳,轻盈柔美。上海共青森林公园园艺专家介绍,这种菊花是菊科的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佩兰。佩兰的花期可以持续开到11月甚至更晚。

  今年菊展继续举办深受市民喜爱的菊花擂台赛。来自奉贤、普陀、宝山、杨浦、嘉定、虹口、浦东等区的居民选送的近500盆菊花将争夺花魁,品种涵盖独本菊、菊花盆景、小型艺菊等。许多参赛市民热情高涨,纷纷表示会把菊花在家养护到最佳状态再送来比拼。

  上海共青森林公园党委书记徐旻表示,上海菊花展将坚持低碳办展的理念,今年展出的品种菊花有三分之二培育自园方的苗圃,园方还会在菊展结束后,选取一些长势良好的精品菊花赠送给市民游客,不浪费资源的同时,带动市民爱花养花的积极性。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