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新闻

分享
热透社

花博会“大蝴蝶”妆容初现 六大场馆今年建成

东方网 2020-10-27 09:20:14

  第十届中国花博会园区建设已进入冲刺阶段。记者昨天从上海市绿化市容局获悉,今年10月底前,第十届中国花博会园区公共区域的大型地栽苗木将栽种完毕;今年年底前,花博园的“六馆”将建成。园区内外供电、供气、通信等设施也将完成调试运行。同步完工的还有东平国家森林公园改造工程。

  中国花卉博览会是我国花卉园艺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综合性花事盛会,被誉为中国花卉界的“奥林匹克”。第十届中国花博会将于2021年5月21日至7月2日在崇明举办,园区精心规划了“三区、一心、一轴、六馆、六园”。

  “三区”为花博园围栏区、南部配套服务区、北部东平小镇服务区;“一心”为“梦花园”核心区;“一轴”为花博轴;“六馆”为复兴馆、世纪馆、竹藤馆等3个永久场馆和花栖堂、花艺馆、百花馆等3个临时场馆;“六园”为玉兰、梅花、菊花、兰花、荷花和竹园等6个展园。

  目前,“六馆”均已完成封顶,钢结构焊接、屋面檩条搭建、内墙砌筑等施工也已基本完成。被称为“大蝴蝶”的世纪馆已经开始上色。“大蝴蝶”的西侧“翅膀”将布置珍奇花卉植物,东侧“翅膀”将布置多媒体艺术装置,用虚实结合的方式演绎花博主题。在探索奇花异草的同时,游客可站在10多米的“翅膀”上俯瞰花博园的壮丽花海。

  “室外展园预计将达到120个,参展规模为历届花博会之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有82个室外展园方案完成了评审,正在全面推进布展施工。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