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综合

分享
热透社

上海早餐工程首批示范点授牌仪式举行 肯德基必胜客成为首批示范点

上海热线 2020-10-29 11:11:53

10月29日上午,由市商务委指导、市商业联合会主办的“上海早餐工程首批示范点授牌仪式”在第一八佰伴广场举办。活动旨在推广早餐工程示范点,发挥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推进早餐工程建设,体现城市温度,彰显城市品质,真正让市民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市政府副市长宗明,市商务委党组书记主任华源等领导出席。参加活动的单位有:市公安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交通委、市市场监管局、市绿化市容局、市城管执法局;各区人民政府及区商务主管部门;百联逸刻、光明、盒小马、肯德基、必胜客、麦当劳、蔡先生、大富贵、全家、7-11、罗森、便利蜂等早餐工程示范点企业。

市商务委主任华源致辞中指出,早餐工程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也是重要的营商环境。把早餐工程好事办好、实事办实,需要充分发挥好企业的市场主体作用,特别是需要发挥好典型示范企业的标杆引领作用。今天授牌的60家示范点,代表了早餐供应模式创新发展的方向,必将在未来的早餐工程建设中发挥引领作用,带动更多的企业投入早餐工程,给市民群众提供更便捷、更丰富、更健康的早餐服务。浦东新区副区长杨朝表示,今年浦东新区新增了152家网订店取、网订柜取门店,16辆流动餐车,首批7家早餐工程示范点,并在临港新城、张江高科技园区、惠南等大型居住社区、16号线沿线站点等薄弱环节,新增40家“菜市场+早餐”“便利店+早餐”等复合业态。明年将新建改建各类早餐网点500家,形成多元化早餐发展格局。

市商务委服务业发展处负责人介绍,早餐供应网点是体现上海早餐高质量发展的载体,是老百姓感受“上海早餐”温度的窗口。早餐示范点的建设尤为重要,本着成熟一批、推出一批的原则,为对全市早餐供应企业起到示范引领作用,以点带面、扩大成果,目前推出本市首批早餐示范点60个。首批获选的示范点融合了上海早餐工程建设提倡的“网订柜(店)取、共享早餐、健康套餐”等多种创新元素。下一步,本市将推出更多的早餐示范点,擦亮“早餐工程”招牌。市商联会常务副会长吴星宝介绍,本次评定工作有五个特点:一是参与广泛。29家企业616家早餐门店进行了申报。涵盖了早餐门店(中西式)、便利店+早餐服务、超市+早餐服务、互联网+早餐服务等4种早餐业态。二是形象统一。评定的首批示范点通过店招、吊牌、门贴、窗贴等多种形式使用“上海早餐”系列标识,亮明了身份,提高了市民的辨识度。三是引领业态。首批示范点积极运用互联网、大数据技术,对经营模式进行赋能升级,实现了线上购买和支付,线下店取和柜取的新兴模式。首批示范点中,有45%(27个)已经实现了网订柜取、100%实现了网订店取。四是丰富健康。首批示范点所经营的早餐品种提倡产品或食材共享,注重中西结合、合理搭配、营养均衡,让老百姓的早餐选择更丰富、更健康,以更好的状态迎接元气满满的一天。五是价格亲民。有90%以上的示范点都有10元以下的套餐可供老百姓选择,好吃不贵,充分体现出亲民、实惠的价格。

申城早餐风景线,网红打卡新地标。随着经济的发展和消费理念的变化,市民的需求呈现多元化、多样化趋势,本市积极引导早餐供应新模式,拓宽供给渠道和供给方式,注重功能创新,提升区域早餐服务的多元性和丰富性,让广大市民享受到便捷、健康、丰富的早餐选择,比如“网订柜(店)取”。这是采取互联网技术,实现线上购买和支付,线下门店自提柜柜取的新型模式。盒小马、BK-24、肯德基、必胜客、麦当劳等一批示范点门店都实现了网订柜取或店取。如蔡先生,在全市40家门店已经全部实现网订店取模式,新开业的“同普路店”,不但对门店产品进行了升级创新,更开启了网订柜取模式,通过美团、饿了么、大众点评、口碑等多个互联网平台合作,为市民提供更方便、更快捷的下单取餐流程。早高峰期间,提前15分钟登录小程序,选择定位,一键下单,到店后无需排队,出示二维码扫码,只需10秒,就能从智能自提柜中拿到热腾腾的早餐,方便快捷,受到上班族的追捧喜爱,纷纷来此打卡取餐,正在逐步形成一道全新城市风景线。

现点现制新体验,中西冷热全GET。在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的支持下,门店积极探索“便利店+早餐服务”经营模式,适当拓展经营范围,满足了市民在早餐便利店能吃到精心制作的鸡蛋饼、煎饼果子等相关产品。如百联逸刻门店,拥有131款早餐商品(中式71款、西式32款、饮品水果28款)。除了提供现点现做的煎饼果子、锅贴、水饺等早点,还有手作杂粮馒头等健康粗粮,以及十余款10元以内亲民早餐套餐,凭借新鲜现制作、丰富自选、高性价比等鲜明特色从一般传统早餐店中脱颖而出。同时,为兼顾喜好西式口味爱好者,还引进逸刻旗下自有咖啡和烘焙品牌,让市民能够随时、随地、随享一杯醇厚咖啡,品尝每日现烤的的烘焙点心,享受中西融合的丰富商品。蔡先生门店还推出均衡营养搭配的早餐商品组合套餐,比如豆浆和香菇菜包的组合满足了口味清谈喜欢素食的顾客。黑米粥和汤包的组合满足了人体对膳食纤维、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的需求。

共享早餐新场景,早餐品种更丰富。为推动本市早餐中央厨房企业用好存量资源、释放现有产能,增加营收,同时让市民在一家门店能品尝到多个品牌的早餐产品,真正实现“进一家吃百家”,大力推进共享早餐。罗森、可的、好德、便利蜂等一批便利店,在共享早餐方面尤为突出。如全家,在依托自有的鲜食工厂的基础上,积极携手外部品牌推进共享早餐建设。除自行研发的蒸包、粢饭团、粥等早餐品种外,还积极引进葱油饼、蟹壳黄烧饼等品种,为市民提供具有上海特色的早餐,唤起顾客记忆中熟悉的老味道,凸显本地早餐特色文化。引进早餐产品的品种超过200多种,涉及企业达70余家,覆盖中西式品类。此外,全家也与上海老字号合作,根据时令销售应季产品:例如沈大成的青团和新雅的鲜肉月饼,受到社会的欢迎。在融合了精致菜肴、咖啡烘焙、新鲜果切的基础上,注重以早午餐场景为核心,突破拓展早餐、午餐、下午茶、晚餐、宵夜等“一日多餐”场景,打造触手可及的品质快捷生活。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