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新闻

分享
热透社

双季亩产突破3000斤后 袁隆平又定下两个“小目标”

2020-11-04 09:11:44

北京时间11月3日,第三代杂交水稻双季亩产突破3000斤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表示,实现该目标是一个很大的突破,下一步要把“三优一号”品种和栽培技术向全国推广,实现一亩地养活五个人,为中国粮食安全做出贡献。

“我们下一步该怎么办呢?要把我们这个品种,这个栽培技术向全省全国推广开来,做到我们两分地就可以养活一个人,也就是一亩地3000斤可以养活五个人,所以说我们这回要搞这个‘两分工程’。”

11月2日,湖南省农学会组织来自全国的专家对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湖南衡南县示范展示的第三代杂交晚稻组合“三优一号”进行了现场考察和测产,其平均亩产达到了911.7公斤,加上该基地早稻亩产619.06公斤,终年亩产1530.67公斤。专家组认为,在疫情爆发之年,水稻等主要粮食生产又遭遇多年不遇的不良气候影响,研究取得这样的成效更是难得。

随着第三代杂交晚稻测产记录突破1500公斤,袁隆平的“小目标”也来到了双季稻亩产2000公斤,同时他也表示自己要从“90后”干到“100后”。

“我的工作是非常有意义的工作,我觉得身体还可以,脑瓜子还没糊,所以说我还可以继续工作,我还可以鼓起勇气继续干下去,从‘90后’一直搞到‘100后’。”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