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综合

分享
热透社

第三届进博会“新中经贸与投资论坛”成功举办

上海热线 2020-11-07 18:44:36

  11月6日,由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主办、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作为独家金融服务合作伙伴支持的“新中经贸与投资论坛”在上海成功举办。本次论坛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来自中国和新加坡多个行业超过450名企业代表参加,新加坡贸易与工业部部长陈振声发表线上讲话,新加坡驻华大使吕德耀和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副行长刘超先生现场出席活动并致辞。

  吕德耀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尽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次参加第三届进博会的企业数量有所减少,但参展企业都有所收获,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已决定在明年的进博会上预定更大展会。进博会等平台对促进新中贸易合作发挥重要作用。中国是新加坡最大的贸易伙伴。当前,电子商务发展日益壮大,通过中国市场,新加坡企业也可以接触更多线上渠道,获得更多商机。此外,在服务等领域,中国也是重要市场。

  新加坡企业凭借深受信赖的高质量产品与服务广为人知。此次参展,是新加坡企 业连续第三年在进博会这一舞台上展示产品和服务。今年,尽管出现新冠疫情,新加 坡企业对于中国市场的热情与信心依然高涨。在本次盛会上,新加坡企业将横跨食品 及农产品、消费品和服务贸易三个展区,总占地面积达到1,131平方米,展商中73% 的企业均参展过前两届盛会。

  本次进博会是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新加坡企业首次大规模参展国际性贸易博览 会。在今年的盛会上,来自新加坡的参展商们涵盖了物流、交通、金融、专业服务、 教育、健康、食品和农业等多个领域。本地品牌傲胜、白丽洁、星展银行、大华银行、 太平船务和太华食品都将到会参展。

  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已连续三年作为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进博会独家金融服务合作伙伴,帮助新加坡参展企业量身定制金融方案、精准对接合作伙伴。活动期间,重点通过线上现场直播,及线下现场客户对接等服务支持,为参会各方企业提供便捷全面的精细化服务。此次活动,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积极邀请到来自专业服务、科技、建筑等多个领域的近百家中国企业参加论坛。作为中新经贸发展的桥梁和纽带,为促进两国合作、实现共赢贡献积极力量,服务新中企业“云携手”“聚进博”“享机遇”。

  前两届进博会期间,新加坡分行为160余家新加坡参展企业量身定制金融方案、精准对接合作伙伴,成功牵线新中企业场内签署30多项合作协议,意向合作金额累计近15亿人民币。

  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是在新加坡经营历史最悠久、服务种类最全面的中资银行。近年来,依托中银集团全球化、综合化优势和新加坡国际金融中心的地利,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以服务中国和新加坡企业“走出去”为导向,全面开展贸易结算、银团贷款、结构化融资、大宗商品、金融市场、债券承分销和商投行联动等业务,充分发挥金融桥梁和纽带作用,为促进中新两国经贸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SBF主席林明彦先生表示:“我很高兴看到新加坡企业在全球经济下行趋势之中,仍对中国市场展现了坚定不移的关注和信心。新加坡是全球重要的基础设施、金融、法律和物流中心之一,新加坡企业独特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能够完美匹配中国市场不断增长的需求。我们欢迎中国企业积极寻找新加坡商业机遇,也希望新中企业能够达成意义深远的伙伴关系,通过进博会的平台进一步发挥新加坡作为东盟及全球市场门户的重要作用。“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