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新闻

分享
热透社

上海这家商场有何魔力,竟让淮海路中段“翻红”

东方网 2020-11-20 11:02:28

  工作日的午后,百联TX淮海门前,不时有打扮时尚的路人被6米高的娃娃雪糕雕塑吸引,停下脚步、拍照、发朋友圈;雕塑下是一片布满软沙袋的休憩空间,几位年轻人窝在沙袋内晒太阳、玩手机;进入商场的斜坡楼梯前,十几位消费者排起了队伍,等待进入楼梯上方的一家奶茶快闪店……百联TX淮海,是由淮海路上的老牌商场——第一百货淮海店与锦江国购中心调整改造而来全新商业体,试营业不到一年,已是上海年轻人的打卡地。有的年轻人在这里发现了喜欢的潮店潮牌,有的将这里作为朋友聚会必来之地,还有的人隔三差五就要来看看这里变换的艺术场景……

  这两年,在百联TX淮海周边,一批潮店、首店以及年轻人喜欢的炸鸡店、奶茶店也悄然落址。百联TX淮海在的淮海路中段,原来是整个商圈对年轻人吸引力最弱的一段,但如今正成为淮海路上集聚年轻人最多的区域。

  随处都是打卡点

  步入百联TX淮海的一段斜坡上,最近搭建起了一片“绿野仙踪”——绿色的灌木、硕大的花朵、红色的仙人掌……每个走过的人,都忍不住要拍上几张照片。

  拾级而上,斜坡尽头是“仙踪林”茶饮店快闪店,咖啡、奶茶、饮料应有尽有。茶饮店面积不大,但周边的设置妙趣横生:取饮料的台子藏在一扇“窗户”背后,推开窗户才能取到饮料,消费者坐在铁制的秋千座椅、灌木造型的座沙发上消磨时光、自拍……

  让人想频频举起手机拍照的店铺,在百联TX淮海还有很多:一家经常有明星光顾的潮品店,装饰并不华丽,但富有设计感的衣帽架,却如一件件艺术装置;一家港式火锅店,招牌大红大绿,极具地方特色,店门口的地面上还用中文繁体与英文印着“请勿泊车”字样,逼真地还原了中国香港的街区景象;一家撸猫店,门口腾出大片空间,打造了一个充满金属质感的“太空舱”,舱内墙壁上挂着同样富有太空感的猫笼,猫咪正在惬意地睡懒觉……

策展型零售是什么

  “在打造百联TX淮海时,我们提出了策展型零售的全新商业理念。”百联TX淮海助理总经理许文君告诉记者,百联TX淮海不仅仅是售卖商品的地方,还要创造可以赏玩的细节、拍照打卡点,有意思的市场活动,打造多样性、丰富性的零售空间。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