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新闻

分享
热透社

瓜子嗑不对可能致癌!

上海长宁 2020-11-21 05:00:23


魔都100-建筑 

老洋房摇身一变成图书馆 快来打卡这处近代民主与科学的发源地吧!

就在6月28日,自从去年2月便开始闭馆的明复图书馆终于完成修缮,恢复对读者开放。坐落于陕西南路235号的明复图书馆前身是名载史册的全国第一座公共科技图书馆,又传承了上海人民图书馆的资源,变迁到如今书香怡人的全国一级公共图书馆。

图书馆的主体建筑建造于1929年,墙角的奠基石上孙科的题词清晰可辨:“中华民国十八年十一月二日中国科学社为明复图书馆举行奠基礼”,如今是图书馆主体的明复楼。副楼是由美籍华人关康才捐赠的乐乐图书楼。而右后方的明黄的二层小楼名为会心楼,线条明朗简洁,颇有几分西班牙风格,是中国民主促进会的诞生地。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