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新闻

分享
热透社

写作业堪比“施工现场”?这些文具花样虽多,家长还得慎买!

上观 2020-11-22 06:00:57

最近,一段“孩子写作业”的视频走红网络

提问:你看出小男生使用了几样“黑科技”?

答案揭晓:

小男孩首先使用了全自动削铅笔器。

然后是全自动橡皮,按下开关就能自动擦除。

最后亮相的是能自动吸橡皮屑的桌面清扫器。

这一通“行云流水”的操作

令网民们大呼“太高级”

问,这究竟是文具还是法器?

有网友打趣:现在的孩子写作业这么热闹吗?

听声音还以为是在工地上班呢

也有网友表示

有这么好玩的文具,谁还想着学习!

先让评论飞一会儿

没想这一网红视频

激起了多少老母亲的回忆杀

想当年,你买过多少鸡肋文具

双11到货,你入手了什么奇葩武器?

老母亲们晒出的崭新文具

绝对刷新你的三观

手动桌面清扫器

这个看似精致的小汽车,其实是一个手动的桌面清扫器,正确的操作方式是这样的↓

多孔打孔机

活页笔记本,家里也可以自己做了:

只要有了这款打孔机,A4、B5的纸随心打,说加页就加页~

多功能文具盒

文具盒不仅能旋转,还得自带计算器、收纳盒、课程表等。

铅笔芯收纳

哪怕自动笔芯用到最后一截,现在也有收拾的地方了。

磁性橡皮

不想随身携带桌面清理器,这个黑科技的橡皮擦了解一下?擦完后依靠尾部的磁性就能瞬间清理好橡皮屑。

无钉订书机

无需订针,压力装订,五六张纸不在话下。

点点胶

类似修正带涂法,涂出来的就是双面黏贴面,呈蜂窝状,省去了双面胶的撕纸烦恼。

美术吹风机

美术生最懂了,色彩不容易干燥,交卷时间有限,如果试卷还没有干透就折叠,啧啧……

自备一款自然风吹风机,夹在画板上,轻松解决问题,也不会因风过热而吹干裂。

文具“零食”礼包

上图的文具包含了:荧光笔、彩笔、便利贴、卷笔刀。你能猜出谁是谁吗?

盲盒笔

万物皆可“盲盒”。买只笔也要买出心跳!

不仅如此,不少文具以及学习用具

也纷纷融入了科技元素。比如:

号称“写不完”的铅笔

“写不完”的奥秘就在于笔头是一块合金,轻轻划过纸张即可留下痕迹。

错题打印机

现在老师都强调要做错题本,孩子一道题一道题地抄下来,着实累人,有时不得不动用家长代劳,于是省事的错题打印机来了:

用手机对着错题轻轻一扫,立刻就能打印出来粘在本上。

自主检查作业的灯

还在为检查孩子作业烦心?没想到,现在连学习灯都如此智能了……

文具适宜去“玩具化”

喧宾夺主影响孩子注意力

不得不说,相比家长小时候的朴素文具,现在的文具在外观和功能上,真的是“改头换面”了,不仅颜值高,而且功能强大。

对这样的改变,有些家长觉得偶尔买几款当作礼物送给孩子,作为学习的调剂也无可厚非,也有家长认为,文具终究只是学习的辅助工具,不宜“喧宾夺主”。

样式新奇、功能繁多的“玩具化”文具,看似省时省力,实则实用性较低,还容易分散学习注意力,甚至隐藏安全隐患;价格较高、外观豪华的文具又可能助长孩子的虚荣心,诱导他们攀富比贵。

沪上一线教师在孩子入学教育时,就向孩子家庭指出,购买文具应该“去玩具化”,减小对孩子注意力的转移。建议家长将实用性放在第一位,尽量挑选功能单一、外观朴素、包装带有警示标示的文具,这样孩子使用起来更方便、安全。

比如:橡皮、涂改液要选择没有香味的,因为文具的香味多是用工业化学溶剂调和得来,长期使用影响健康。

日常用笔要选择笔杆不滑、轻重适宜、笔帽上要有透气孔的,否则可能影响孩子握笔的姿势和写字效果,也防止意外吞入导致窒息。

另外,文具数量不需要太多,够用即可。太多的文具放在书包里,不仅挤占空间,会加重孩子书包的负担,也会变成课间甚至课堂中的“玩具”。

你为孩子购买过哪些“黑科技”文具?

 

 

1 2 3 ... 11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