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新闻

分享
银杏染金秋,邂逅道路上最美“魔都黄”
热透社

银杏染金秋,邂逅道路上最美“魔都黄”

绿色上海 2020-11-22 05:00:23

碧云天,黄叶地,

秋色连波,波上寒烟翠。

申城的秋天

在泛黄的银杏叶片中转凉

高大的银杏树在道路两侧一字排开

微风拂过,一地金黄

漫步其上,仿佛置身于童话世界

图片来源:辰山植物园

大家不如放慢脚步

寻找隐于申城的这些特色银杏道

共赴这场浪漫之约

东海大道

位于临港新片区的东海大道上,成排的银杏正唱响着秋天的金色旋律。沿着东海大道一路向北,银杏树正在告别平淡的绿,迎来不凡的黄,挥别青翠的夏,渲染绚丽的秋。

龙山路

金山新城的龙山路藏着一片银杏林,道路两侧的银杏树高而挺拔,一条路的纵深感被拉伸,秋风吹过,金光闪闪的银杏叶摇摇曳曳,仿佛金蝴蝶般翻飞。

外滩景观步道

深秋过后,外滩景观道靠近金陵东路轮渡站一排排银杏率先变黄。晨光映照下的银杏叶仿佛披上了一层霞衣,在阳光的照耀下明媚而灿烂。走在银杏树下,抬头仰望,满树的叶子像一把把展开的小扇子,在微风里摇曳。

四平路

作为申城的老牌银杏道,虹口区四平路正准备换上“金装”迎接市民。微风吹过,一片又一片树叶飘落,地面上的“落叶长毯”已经出具规模。

华乐路

近期,华乐路两边金黄的银杏树灿若云锦,走在路上,一阵风吹过,金黄的叶子悄然飘落,犹如无数只金色的蝴蝶漫天飞舞。一夜过后,人行道上仿佛铺上了金色的长毯。市民踩着沙沙作响的银杏叶,不禁嘴角上扬,心生美好。

恒荣路

除了以上提到的这些,上海还有很多银杏道,如长宁黄金城道、天中路、青浦区青湖路等都是观赏银杏的好去处。趁着眼下寒冬未至,邂逅金秋的一场场“落叶雨”吧!

 

 

1 2 3 ... 11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