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新闻

分享
热透社

悄然“重生”!外滩这座历史建筑修缮后免费开放~

上观 2020-11-24 05:30:40

小伙伴们

外滩附近一处

美轮美奂的老建筑

有自带ins风黑白旋转楼梯

修缮后

这里作为展览馆

向公众免费开放

快来看看吧↓

这里是四川中路上的东亚银行大楼

网红楼梯所在位置是在

沪港银行历史展览馆

开设在东亚银行大楼的1层及其夹层

大楼由鸿达洋行于1925年设计,是一栋装饰艺术派风格的高层建筑。经过修缮后,大楼将一层、夹层开放作为沪港银行历史展览馆,并向公众免费开放。

这幢大楼曾是东亚银行上海分行所在地,目前可以参观的是1层和夹层。进入展览馆,一层大厅是一个净高6m的超阔空间。黑白拼花大理石护壁和柜台赋予大厅冷静、典雅的气质。墙面、天花的装饰线脚突出线条感,配合抽象几何的图形,带来全面的装饰艺术派风格体验。

大厅内展陈采用独立式展柜与展板结合的形式,使历史建筑的精美细节得到最大程度的展示。大厅中,吊灯、风扇均为历史原物。经历近百年时光继续发挥着余热。

原银行柜台使用长达24米的黑白大理石拼花,在当时轰动一时,现在成为了展览馆的接待空间。

大楼里的金库及保管箱库也都极具特色。金库设在地下,原来供储藏大量黄金、白银锭及银元,可以在这里看到美国万事利公司的金库大门。

“蕴椟藏诸” 保险库,里面的保险箱是建造时与墙筑成一体的,十分牢固。

原本门厅后备空间的狭窄木质楼梯现在改造成了直通二层的旋转楼梯,是整个展览馆里最具艺术气质的地方~

沿着楼梯走上去,夹层原为银行的后勤储藏空间,现作为展陈空间。

 

 

1 2 3 ... 11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