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购物狂欢

分享
热透社

东拓南京路步行街上的慈安里大楼 曾是上海第一家百货公司

上海热线 2020-12-22 15:56:57

  上海游客来沪旅游必去的一个地方是哪?想必一定是被誉为“中华商业第一街”的南京路步行街!步行街吸引了不少中外游客前来,每天的人流量都很高,妥妥的上海旅行打卡点的人气担当。每到夜晚,路边商户灯牌亮起,流光溢彩的南京路熠熠生辉,绚丽多彩,令人难以忘怀。这里人潮涌动,是上海城市记忆中最为绚丽的一章。

  2020年9月12日,南京东路步行街东延伸段正式完工开放,南京路和外滩这两大知名景点正式牵手。这次改造,街道两侧的老建筑都被翻新,路面也进行了重新铺设,显得宽敞又整洁。从南京东路一路逛到外滩的路上,我又发现了一幢老建筑。

  在南京西路靠近四川中路的地方,矗立着一座清水砖墙的大楼,与迦陵大楼对角相望。它就是慈安里大楼,也被称为福利大楼。据了解,慈安里大楼由英商爱尔德公司设计,1906年竣工,是典型的法国文艺复兴风格。1999年,慈安里大楼成为上海市第三批优秀历史建筑。

1 2 3 ... 6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