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新闻

分享
我和我的同学,他买房、我炒股,他平步青云,我万丈深渊
热透社

我和我的同学,他买房、我炒股,他平步青云,我万丈深渊

上海买房人 2021-01-13 05:00:59

这注定又是一个失眠的夜晚,伴随着心脏有点绞痛,索性拿起手机写篇文章“我和我的同学”,我的同学(张磊)化名,本文简称“他”。

我们毕业于南工大学材料工程系,出生于86年的同一天。

他来自黑龙江中国的北极村漠河。

我来自安徽历史文化名城安庆。

我们虽然不同父母生,却亲如兄弟。

09年南工大毕业后,我们来到上海的张江高科,面试同一家公司,三天后我们同时被录用,成为了一名张江男,合租一同一套房,每天一起上下班一起玩游戏甚至一起追过同一个女孩。省略无数字...

2015年,转眼30岁到了而立之年,到了成家立业谈婚论嫁时,他女朋友江苏盐城人。我女朋友江西人。结婚当然离不开买房子,这些年我们也积累几十万积蓄,开始准备买房,以单位附近为首选。

我跟他结识近十年,他很少回家,十年间就仅回过两次家,从未见过伯父伯母。这一年他与女朋友家长见面我见到了,比我父母要苍老许多。

反之我的父母倒每年都会来上海一次旅游,也许比较近的缘故吧。

在15年4月份我们一起买了距离单位近的古桐路动迁房小区,他买了60平左右一房一厅,房价160万首付50万全是自己掏的腰包。而我买了个小两室200万,父母给了我30万,而我自己仅出了40多万。

这一年的国庆期间我们同时步入了婚姻殿堂,一起带着家人旅游度假,这几年对于现在的我来说一切太美好。

2016年我们的小孩都降临了,我们的命运如此相同,他生了个千金,我生了儿子,也许就在这一点不一样上,我们的命运悄悄发生了一点变化。也许可能是生了男孩的缘故,我想换个岗位挑战自己,向公司申请调到市场部就职,一年后我在市场部还是挺有所成就,业绩优异,源于本身就最了解产品,比同事们更专业吧。

就这样到了2018年,他想把房子卖掉,说他父母老了想接来上海照顾,准备换一个大一点的房子。

而我这一年也准备把房子卖掉,感觉上海房价已经到顶,这两年也没涨。准备把钱投入股市,看好中国这十多年没涨反而跌这么厉害股市,应该已经到底了。

左图18年汤臣豪园价格

右边目前挂牌价

来自链家网

从此我们的生活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当年房地产市场并不好,他房子以280万卖掉,2018年底就置换按揭买了汤臣豪园小三房。

而我房子卖掉还掉贷款带着200多万现金兴致匆匆杀入股海,在一年后我深深体会了那句“一入股市深似海,从此兄弟成路人”。

在这里我先感恩一下我的家人,还有我的妻子,一切以我为主,我做什么从不反对,没有一句怨言,你们如此信任我让我以后的日子更加无法面对你们。

刚入股市的我目标清晰,看中价值投资。最看好高科技芯片股与新能源电池,这也是国家战略与时代进步需要突破的行业。清晰记得第一只股票买了芯片股诚迈科技,30多块钱买进还没一个月跌了30%,我的本金七八十万没了。心态有点不好了,完全忘记刚入股市的价值投资,每天不分昼夜开始研究短线投资,从入市上证3000到年底跌倒2600点,而我的200万以为借钱陆续加仓,到年底这200万几乎折损亏尽。因炒股根本无心工作,事业上也是一塌糊涂。最让我难以接受的是我最初进入股市买的股票诚迈科技在春节前后涨到了300多一股(当时我买进才30多块钱),我彻底奔溃了,还有比亚迪也涨了有四五倍。

到了2020年初碰上疫情,于是我加入了口罩、口罩材料、疫苗、我的短线投资策略非常失败,买哪个哪个大跌,只要卖掉就大涨。到今年5月份我已经负债300万,到了五月份证劵里再没有额度了,多了好多债主,有银行,有亲戚朋友,也包括我这个最好的同学也成为我的最大债主。

再来说说他,因工作踏实,表现优异,升值加薪,夫妻俩年收入近百万,而最让我意外的是,他去年买的汤臣豪园,今年涨幅全上海排名第一,据说挂牌价到了1500万,18年底买进才800万来万。

按我夫妻两现在能力,一个月最多收入4万元,除掉开支以及银行利息,拆东墙补西墙,开支每月最少要2万,按月存2万算,还面临着信用卡降额等突发情况,按理想计划需要15年才能还清债务。在友情这方面我已成了老赖,还担心着东窗事发家人知道,在无数个夜晚独自一人深思流泪,曾经以为自己能仗剑天涯大展宏图,如今混到自己都看不起自己,再也找不到参照物比自己更可悲的案例。

随着时间推移,2021年下半年我们的孩子就要上小学了,他的房子对口浦东最好的教育资源。我的孩子只能进菜场小学,因为无房还得找关系。以前一直想优生优育的我,谈何教育?父母把我培养成人而我没能力培养好的孩子,每次看到孩子都有无数歉意涌上心头。

我本有比他更好的条件,如今我在以跌入万丈深渊看不见回头路,他以平步青云直上云霄。

我想起三国里的诸葛亮,一生谨小慎微,事必躬亲、步步为营才有了蜀汉的三分天下。

在这资本肆掠横行的社会,我想告诫大家,一切要以脚踏实地,不可贪婪,一失足便可毁一生。

   

1 2 3 ... 12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