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新闻

分享
气温和北极并肩!今年冬天还会有多冷?网友晒出照片,看完笑岔气
热透社

气温和北极并肩!今年冬天还会有多冷?网友晒出照片,看完笑岔气

年糕妈妈 2021-01-14 05:00:18

今年冬天,南北方的距离一下子拉近了不少。

只因为——

无论南北,这段时间全都冻到裂开。

北方已经和北极一个温度:

准备去上班,刚出门就被冻得赶紧往回跑,发现已经回不去了,也不用这样对我吧?

哈尔滨的谢先生也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证明了今年的东北可不是一般的冷!

从去年就开始每天晨跑的他,就算现在哈尔滨的最高气温都在零下 10 度,他也没有放弃这个习惯,凌晨 3 点就开始跑步。

跑一段之后,很容易哈气就成冰霜:头发、眉毛、眼睛、脸上全挂满了,cos 成圣诞老人去给小朋友送礼物,绝对没人会怀疑。

当然,大部分人是不会像谢先生一样,拥有在这种天出门的勇气的,对他们来说,躺在被窝里刷手机才是对冬天的基本尊重。

于是就刷到了——

烟台人的朋友圈,和北极只差一道北极光了。

还有的人家里,因为阳台没封,一夜之间成了冰帘洞。

楼上漏个水,就成这样了——

以前总是为东北的朋友鸣不平,为啥有的商家明目张胆地写,冬天北方化妆品不发货?

现在懂了,神仙水被冻成神仙碎碎冰的滋味,有人尝过就够了。

心碎完还要一点一点,把 1ml 20 块钱的冰沙重新装进瓶子里。

刚买的美瞳,打开后也太吓人了!快给我把这对假眼珠拿走!

冻还只是第一步,北方真正的大 boss 是让南方人羡慕无比的雪花,别看平时玩雪的时候 50 岁大叔都能快乐得像个孩子。

但是东北的小雪花只要勾勾小指头,就能让人寸步难行。

骑电瓶车的就不说了,为什么我身穿棉衣棉裤傲立雪中,因为电瓶的电已经掉完了,要不要弃车走回家,还没想好。

北方的电动车主和电瓶车主,拥有同样的烦恼:

开车的人也好不到哪儿去,大雪天找车就像开盲盒。

我车去哪儿了?诶你挖到我车了吗?

诶找到了找到了!后视镜挖到了!

等我砸开车门就能走了。

等找到车已经快下午了,扒拉干净准备上路,开着开着总觉得不对劲,嗯?后轱辘不转前轱辘转是什么神操作啊!

看得出来这位大哥是真的赶时间,头顶着这么大一棵冰树杈就上路了。

至于不会骑车也不会开车的人,没点好身手是不敢随随便便出门的。

从楼道到家的那两米,成了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在北方被冻哭的,不止是人,还有狗。

血统正宗的雪橇犬,被冻得舌头都只敢露出一点,突然很想回老家西伯利亚,喝西北风都没这么冷!

以往这时候南方人都是在微博上羡慕北方的大雪、北方的冰雕、北方的冬天吃冰棍,但是现在南方的冷已经让他们“自顾不暇”:

刚洗完的衣服可以自己冻住——

原来北方人说衣服可以自己站起来,不是段子是真的!

@杭州萧内网

早餐想吃炒年糕,提前一天片好泡水里,第二天早上起来,当当!

@杭州萧内网

恭喜您获得水晶年糕一块:

@杭州萧内网

算了算了,饿一顿就饿一顿,接点水去刷牙洗脸好了,万万没想到,水龙头都要跟我作对:

微博丨@给我小红花-

@奇迹小谌 Polaris

推开厕所的门,嗯??叩叩叩,请问是艾莎公主刚刚来过卫生间了吗?

虽然很生气,但是看一眼邻居的马桶,心里获得了一丝平静——

如果这些都不算最冷寒冬的表现,那么下面这个可以“记入史册”的消息,绝对是强有力的证明:

广东下雪了!

微博丨@加餸花叉

看图,整个广州已经变成了一只冰冻鸡腿:

别嘲笑广东人没见过世面,因为上一次广东人民跑出家门又跳又叫,迎接随雨飘落的小雪花,已经是 2016 年了,仅仅是因为——广东部分地区出现了短暂的雨夹雪。

再往前,就要追溯到上个世纪了。

今年冬天到底有多冷,网友也早就一句话总结过了:

而且今年这波霸王寒潮,就连拥有神奇力量的自然界,也出现了不耐受的症状。

海水成了鸳鸯锅

.

外面冰天雪地,鸭鸭刚跑出门就冷得立刻掉头,冻死了~冻死了~赶紧回屋。

被冻成标本就划不来了!

天冷了还有一个最烦死人的事,不仅要被冻,还要被电。

短头发炸毛成一朵蒲公英:

长头发绑起来也没用,同桌指着我的辫子说:哇,跟扫把一模一样。

可即便如此,人类在冬天面前也是不会服输的,他们也会坚强且沙雕地生存下去。

生活还是要继续,别人用冰箱保鲜,菜场的大爷和大妈,用热水袋解冻。

零下 30 度鱼拿出来 5 分钟就会冻死咋办?用火烤烤呗。

不过心气不顺的时候,在北方千万不能说找块豆腐撞死算了这种话。

生活照常过,班也照常上,如果你问我为什么聊天的时候身上突然开始冒烟?

因为我贴了 7 个暖宝宝!

也可能是烤火的时候,把羽绒服烤了个大洞。

微博丨@来去之间

物理抗寒是基本操作,每天这一层一层的衣服,穿完出门差不多也要半小时。

在寒冷中生存,也要和寒冷嬉戏,泼水成冰是每年冬天的必备节目。

今年的风稍稍大了一点......

而且这群敢于和命运抗争的人,有时候也会被命运小小地捉弄一下——

很努力地接了热水,被热水浇头发出惨叫。

※危险动作,请勿模仿

不过话说回来,这个冬天虽然冷到很多人肚子痛也不想出被窝拉屎,但有一群人却在冷风中毫发无伤,你大爷还是你大爷!

你大妈也还是你大妈。

冰天雪地里矫健的步伐,谁还敢说广场舞土?

生命在于运动这句话,说得果然没错啊。

最后,大家是怎么抵御这个寒冬的呢?欢迎留言区互相取暖!

   

1 2 3 ... 12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