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新闻

分享
零下6℃,杭州男子跳进江中!妻子崩溃:你又忘了?
热透社

零下6℃,杭州男子跳进江中!妻子崩溃:你又忘了?

北晚新视觉网 2021-01-14 11:35:15

“呼嗤……呼嗤……”56岁的林坤生全身湿漉漉的,太冷了,他不得不一路小跑着回到派出所,室外温度-6℃,他的警裤冻得结起了冰。

10分钟前,这个头发花白的老民警纵身跳入在冰冷刺骨的富春江,救起一位轻生女子,刚上岸,两个人冷得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56岁老民警跳江救人

警裤冻得结了冰

近段时间以来,桐庐的气温几乎每天都在零下。1月8日下午3点20分,桐庐县公安局接到报警,一名女子穿着单薄,站在冰冷刺骨的富春江中,神情呆滞,疑似轻生。

水上派出所民警林坤生带一名辅警三两下解开码头冲锋艇的绳索,随即往现场赶去。晚上下过雨,快艇仓内落进来的雨水都结成了冰。

现场桥蹲下有一名看起来20岁左右的女子,穿一件棉衣,连帽把头套住,木讷地站在水里。

“姑娘,你不要冲动,有什么事先过来再说!”

林坤生先朝女子喊话,可女子见有民警来并不理会,甚至转头往更深处走去。

桥墩下的江水林坤生再熟悉不过了:江底有造桥的废石和钢筋,高低不平,江水有旋涡,水流急。

来不及细想,林坤生下意识地抛开撑杆,“扑通”一下从快艇上应声跳入水中,淌着水好不容易接近女子,一把将她抱住,死命往江边拖。

江水刺骨,他感觉到眼前的女子已经冻僵,和自己一样,一句话也说不出。

他屏着气,终于把女子带到了岸边。

候在岸边的同事赶紧给两人披上大衣,马上将女子送医。

还好所里近,约莫500多米,林坤生拿大衣捂了捂,休息了一小会儿,便只身往所里走。一身湿透的警服,再加江风一吹,他越来越冷,一路弯着腰狼狈地小跑起来……

回到所里,大家看他这副样子,都愣住了,赶紧带他到办公室开上暖气,泡了热姜茶。林坤生这才发现,江水浸透的警裤都结起了冰。

拉了两天肚子,挨了两顿骂

他说,救人,这是我的工作

很快有同事给林坤生妻子打了电话,妻子带好里里外外一身衣服赶到所里来。

“你怎么了,你怎么了!”妻子慌慌张张刚跑进大厅,看到丈夫这副样子,心疼得眼眶发红,“你忘记昨天医生怎么跟你讲的了?!你不要命了?”

“没啥,还好还好。”他结结巴巴地说,看着妻子还不忘打趣,“还是下面好,没感觉到冷。”

昨天,记者联系上林坤生。他说,身体还好,已经没啥事了。同事却说,老林下了趟水,当天就打喷嚏,肚子痛,拉肚子拉了两天,是冻坏了。

“我本来也没打算跟我老婆讲的,我们出警是工作,这种事怎么讲讲呢?徒增她担心。我这次也实在是没办法,没裤子穿了嘛。”他笑道,眼角是深深的皱纹。

56岁的老林眼窝深陷,掩饰不住的花白头发,还患有高血糖,却是大家口中铁骨铮铮的老师傅——光去年一年,他不顾自身安危,成功处置了桐庐二江水域突发警情10多起。

就因为这次冰冻天下水的事,老林挨了两顿骂:在外上班的儿子从桐庐公安的微信号里看到了,打了电话语带关心地责备他;80多岁的父母亲听到别家把话传回来,狠骂他,你这个年纪,这种水里下去,出了问题我们一家怎么办?

林坤生面带愧色,老人面前不敢回答。但他讲,“水上派出所民警,救人是我的工作,群众有危险,我怎么能不跳下去?”

延伸阅读

民警跳河救人,与妻子的聊天记录看哭众人

“没衣服穿,回来吗?”

“这么冷的天”

“把上班时自己的棉外套穿上,别冻着了”

“等空了回我个消息”

“有条件的话弄点姜汤喝”

浙江杭州

48岁民警孙安东夜晚跳进

冰冷的河水中赤膊救人

他上岸后与妻子的聊天记录

看哭无数网友

他光着膀子

一头扎进冰冷的河里救人

12月16日,晚8点左右

正在值班的民警孙安东

接到报警称有人落水

他和同事立即赶往现场

当时室外气温接近0℃

落水者在河中央,离岸边有二十余米

只露出一个头

“你们不会水,千万不要下水!”

孙安东对同事说

随后迅速脱掉上衣和外裤

仅穿一条秋裤,带上游泳圈

翻越大坝,穿过芦苇荡

光着膀子

一头扎进刺骨的河水中

快速向落水者游去

快接近落水者时

孙安东将游泳圈套在其头上

拖着游泳圈的绳子往岸边游

孙安东的同事们同时也准备好救生设备

并联系120急救人员

随时拉两人上岸

经过不懈努力

孙安东和同事顺利将落水者救上岸

并将其送上赶来的救护车

“我不以你为傲,就是心疼你!”

救援结束后

孙安东回到车里取暖

一打开手机

就看到妻子打来的视频通话

他赶紧给妻子报平安

了解情况后的妻子担心不已

随后发来这一连串的消息??

一小时后,妻子又发来信息

“这么冷的天

我没有‘以你为傲’的感觉

就是心疼你”

事后,孙安东表示

“当时没想那么多

我作为一名从部队转业的人员

不管是作为警察还是曾经的军人

紧急情况下肯定先救人

实在没考虑其他危险”

网友:心酸、心疼、致敬!

英雄也是丈夫、父亲

妻子和丈夫的聊天记录看哭无数网友

“在亲人面前你是丈夫、父亲

也有人疼

感谢在背后默默支持的家人”

   

1 2 3 ... 12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