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新闻

分享
老公年薪二十万左右,每月背着我给他妈妈一千块钱,合适吗?
热透社

老公年薪二十万左右,每月背着我给他妈妈一千块钱,合适吗?

半岛晨报 2021-01-14 05:29:43

在武汉某论坛上

有这样一个帖子

我发现他支付宝里面的转账记录。之前他有两次给了他妈妈两万,他跟我商量,我虽然不悦,觉得给得太多了,但是还是给了。前几天发现他给他妈妈一个月一千没跟我说。我们跟他父母不同住,我们在武汉,他父母在农村。

心里有点不舒服。他一个月月薪九千,还掉车贷,交五险一金,每个月家用就只剩下四五千,年薪二十万是加上绩效奖金。有一个宝宝,我全职带小孩。

是我太小气了还是他真的给多了?

对于楼主老公的做法

有网友表示没毛病

孝顺父母是应该的

有网友对楼主表示理解

还有网友表示,

这种事情需要夫妻双方商量

有网友对楼主的事情做了具体分析

@小米

首先我想说,两个人一个月的可用资金就四五千其实不多。可以说很少,而且你还有个小宝宝,当然年薪二十万来说的话算是可以,至于他给爸妈钱这个事情,说实话,我觉得一碗水端平吧。

你全职在家不是因为你不想工作而是因为双方父母没有可以帮忙照顾孩子的,所以,如果是我,我会争取给我爸妈也一个月一千,至于赚不赚钱这个完全不是需要考虑的。你不赚钱是因为要带孩子。

我不知道那么多评论说一千不多的人怎么想的,也不知道那么多问你不工作吗的人是怎么想的,楼主说了,有宝宝,公婆不和他们住。这个话还不清楚吗?全职是因为要自己带宝宝。

以现在的物价来说,一千是不多。但是对于一个年薪二十万的家庭来说,一年两三万不少了。而且,还是一方私下再未经另一方同意的情况下给的。

题主不是小气。这事情就是你老公做的不地道。给钱没错,但是为什么不你爸妈和他爸妈都给呢 ?

哪怕是他只给他爸妈,也没错,谁让你现在牺牲工作带孩子,但是为什么要偷偷给呢。

有些东西应该说开。你可以问,然后说明你自己心里不舒服的地方。如果男方不能理解,你就问他,如果现在他遇到裁员,而你恰好有一份不错的工作,你每个月私下给自己父母一千块钱,他会不会觉得膈应。

有时候真不是心疼钱,但是这个做法就是会让人膈应。

瓜田纳履本身即是让人觉得有问题。

当然,说话的方式应当温柔一点。不要为这个事情吵。简单扼要表明观点,并假设性转化位置,让他感受一下是否会觉得不舒服。

同时应当旗帜鲜明表示孝敬父母是应当的,但是这种行为损害了你和你公婆之间的感情。

你公婆怎么想你,他们儿子偷偷给钱是因为媳妇不愿意给 ? 他们可能根本就不知道你之前压根不知道这个事情。

话得说开,而且你下次遇到你公婆就应该挑明了说,你是知道这个事情的,甚至你要说,还是你怂恿老公给的。表表心意。反正事情发生了,钱给了。自己该要的还是得要的。至少让你老公和公婆知道,第一你不吝啬,第二,你很给你老公面子,第三,你和你老公才是一体的,这是你们商量的结果,剩下的慢慢争取。

至于一线城市二十万,真不多。说实话,平均下来一个月两万都不到,而且还有孩子要养。

说实话,不知道你为什么会选择全职在家。如果有人带孩子,就出去工作吧。否则看着自己一亩三分地,人会越来越狭隘的。

@cony

给钱没错,错的是背着。

但为什么背着呢 ?

从你来问这个问题大概率可以推测,因为你老公知道你会不高兴。 ( 前面你也说了,你老公找你商量给他妈妈转了 2w 块钱,你同意了,转了,但你不开心 )

能理解你的不开心和焦虑,毕竟你们一家都靠你老公一个人的工资,生活费并不高,并且还哺育着一个四脚吞金兽。

但是我还是想说,结婚了以后当然要以自己的小家为重,但是就完全忽视自己的父母了吗 ?

一个月 1000 并不多,但可能这是一个男人尽自己最大可能,想要去承担的责任以及一点点微薄的孝心,不论是男人的假装强大的虚荣心也好,还是勉强支撑的孝心也罢。

给不了你,给不了父母太多,就只能有那么一点点。

多体谅体谅你老公吧,多站在他的角度去考虑一下。一个收入一般,有着房贷压力,有着哺育下一代压力,赡养老去的父母压力的一个男人的角度。

如果你的态度不是不高兴,那么你的老公大概率不会瞒着你

只要不是愚忠愚孝,没有什么不可以的。

如果你觉得经济压力太大,你也可以好好的商量,让你老公暂时停一下,等经济好一些压力小一些再给。

枕边风的威力不可谓不大。

@静海

背着你给,可能是担心引发矛盾,直接告诉他,每个月给父母一点心意,1000 块相对于一年 20 万年薪,其实还是支付的起的,如果不影响正常生活,父母也高兴,他也开心,何乐不为呢 ! 如果会影响到正常的生活,开诚布公,认真谈一谈 !

我跟我老公工资分开的,我负责打理我娘家一切人情来往的费用,他负责他自己这边,他的父母从不管我们,不给任何帮助。节日,生日我会给他父母孝敬,一般 1000,给我父母拜节,也是这个标准。维护家庭和谐,避免矛盾 ! 虽然有可能会自己零花钱少的可怜,但是老人们没得闲话,他们也不能说我向着娘家。万一大家还有什么意见,我觉得作为儿媳和一个女儿,我做了我该做的事情,没有人有立场指责我,毕竟我花在她们身上的钱都是我自己挣的。当然老公也会给他父母钱,但是我们约定了,可以孝敬,但必须在我们经济能力范围内,而且不能瞒着我 !

我一个月平均 3000 多一点的工资,在小城市生活,生活过的勉强,孝敬完父母,我和老公的工资够正常生活。马上要多一个宝宝,以后的孝敬钱可能会减少,但是应该还会有。

记得去年发生过这样一件事

新闻中一女子在小区里对丈夫怒吼:

"好几千块钱呢大哥!

你为什么不和我商量?"

丈夫不停地小声解释,

妻子还是不解气,

不时推搡丈夫,

跺着脚愤怒地喊:

"当然至于了!"

还把丈夫手里的一袋橘子夺过来扔在地上

"你去超市买的橘子都是打折的

结果给你爸妈买年货花了好几千

今天你必须给我退(款)了

不退别想回家!"

随后妻子走进单元门

丈夫则留在原地

垂着头,憋屈地抹着眼角

视频引起不少网友热议

有网友觉得

夫妻之间要有商有量

丈夫这样做没有尊重妻子

也有网友替视频中的丈夫感到委屈

视频中的女子张女士说,她与丈夫都是外地人,在北京工作,平时收入不算高。丈夫三个月前没了工作,家庭经济压力较大。今年两人合计着去丈夫的老家过年,没想到丈夫做了件让她非常恼火的事。

"昨天 ( 2019 年 12 月 30 日 ) 上午我发现,他在网上买了好几千的东西要寄到老家去,想孝敬家里老人。"张女士说,丈夫平时经常网购,主要是给家里买些日用品,这次买的主要是酒水、海鲜、干果等年货。

"回老家带些年货是应该的,我也不是不明事理的人,但你得和我商量啊。每个家庭的经济条件都不一样,我们家有房贷,平时支出比较大,加上他三个月没收入,这次花得有些多,我不同意。我觉得他除了孝敬老人,还有个原因是放不下面子,想让家里人觉得他在北京过得风光,不差钱,这不是死要面子活受罪吗 ? "

男子出来打拼,过年了想对家乡的父母尽一点孝心,并没有错。但至少应该先征求一下妻子的意见。夫妻之间最重要的是互相理解,互相信任。

婚姻里夫妻二人,谁都不易,家是需要一起经营,只要夫妻双方齐心协力,彼此包容和支持,没有什么解决不了的矛盾。

   

1 2 3 ... 12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