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新闻

分享
上海这些人家断了一年煤气!“发个电磁炉,澡都没法洗…”背后另有隐情
热透社

上海这些人家断了一年煤气!“发个电磁炉,澡都没法洗…”背后另有隐情

新闻坊 2021-01-17 06:00:38

上海的海滨新村

是一个几十年的老小区

生活设施十分陈旧

近年来

政府开始逐步落实旧改工程

对于小区居民而言

本来是一件大好事

但是,最近

86岁的胡阿婆却向小坊求助

说她家的工程改到一半

居然“烂尾”了

家里断煤气已经超过了一年!

而且,同一居民楼中

还有十五户邻居受到同样的影响

居委会发给大家每户一只电磁炉

对于何时再开工却没有下文

这是怎么回事呢?

海滨新村110号是建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老公寓,胡阿婆今年86岁,独居在这里已经20年了。

2019年年底,胡阿婆终于盼到了旧改工程,本以为很快可以拥有独立的煤卫设施,生活可就方便多了。

顾女士胡阿婆的女儿:2019年11月开始改造,我们这间房很快就改好了,后来碰到疫情,就停顿了;到现在一年多了,改建的人就再也没来过。

胡阿婆家的厨房、卫生间表面都已完成,但煤气还没接通。

这煤气一断,最直接的影响就是做饭。居委会说不知何时再开工,只能先送一只电磁炉救急。可是86岁的老人不会用电磁炉,吃饭便成了困难。

这波操作也是绝了!

胡阿婆 求助人:炒菜的时候,如果电饭煲插上,就要弹掉的,我就按住它,就是这么弄的呀!你说作孽吗?烧出来菜污糟糟的,一点不好吃,能怎么办呢?

除了吃饭

另一个生活大问题就是

——没法洗澡!

女儿给买的燃气热水器,至今都没能拆封。

胡阿婆求助人:天冷的时候,一周洗一次还好,天热的话,头痒痒得不行!怎么办呢?我有几个老邻居说老阿姨到我家去洗吧,我去洗过两次。

由于没有煤气,很多邻居索性搬走了,但胡阿婆对老宅有感情,加上不愿给儿女添麻烦,总是不肯离开。

前阵子的寒潮,女儿好说歹说才把母亲接走,但胡阿婆还是一心盼着回来。所以这次求助就是想问问,煤气何时能通上。

顾女士胡阿婆的女儿:我们只能连骗带哄把她带到我家去呀!这两天暖和,她吵着要回来。马上要过年了,这里煤气也没有,菜不能好好烧,洗澡不能洗,怎么弄?

胡阿婆求助人:(哽咽)这里我已经住惯了,女儿家里小,我又不方便。她们问我,我总说“挺好挺好”,有时不好我就不说了。

别的也没关系,只要帮我把煤气装好就好了。

坊记看到,胡阿婆家隔壁的厨卫改建到一半,建材还堆在地上。

难道在疫情后,海滨新村110号

的旧改工程被遗忘了吗?

坊记在吴淞街道了解到

工程搁浅竟然另有隐情

事实上,110号的情况较为特殊,有一部分煤卫合用的使用权房,需要进行改造;另一部分产权房,则是煤卫独用的,在原本的旧改计划中不涉及。

2020年5月重启改造工程后,却发现这栋房子原先的布管存在“先天不足”,要改造的话,一些煤卫独用的户型也得跟着改。

浦江波吴淞街道社区管理办主任:(改造前)两户人家厨房是相邻的。按计划,这间厨房要和这个卧室进行对换,原有的煤气管道要作废。但施工中发现,隔壁的厨房没有立管,这意味着,改造后阿婆这个户型的人家,煤气就没有办法使用了。

所以方案需要调整为,要从隔壁家的厨房里接一路(燃气)进去。但因为这些人家的厨房都是装修好的,而且隔壁的户型是产权房,本来就是厨房、卫生(间)都有的,不涉及这次改造。所以我们必须要征求产权人的同意后,才能对他们的厨房进行管道改造。

据了解,和胡阿婆有类似遭遇的一共有15户人家。因为涉及改建的住户中,有一户人家不同意,致使工程搁浅。旧改组才不得不给15户居民都派送电磁炉,帮大家过渡。

不过好消息是,居委、街道用了半年的时间,终于做通了这户居民的工作。旧改工作也于12月6日再次启动了,目前处于燃气公司审图阶段。

浦江波吴淞街道社区管理办主任:现在燃气公司同意开通绿色通道,加快海滨新村这幢楼的燃气改造,应该时间会大大缩短。

希望阿婆能早日用上燃气

晚年生活高高兴兴

   

1 2 3 ... 21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