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新闻

分享
热透社

企业暖心举措鼓励留沪过年 让员工既安心又开心

东方网 2021-01-21 11:03:36

  这些天,因新冠疫情原因,许多人计划春节留沪过年。但在上海过年没有亲人陪伴,心里也难免会有失落。面对这些问题,嘉定工业区的一些企业想出了暖心的好办法。

  作为一家“春节也送货”的物流企业,京东物流到2021年已连续九年“全年无休”。由于疫情,嘉定工业区的京东“亚洲一号”今年在“春节不打烊”活动的基础上,又推出“我在京东过大年”系列活动,鼓励员工“非必要不回乡”。除了给付员工法定节假日3倍基础薪资之外,京东“亚洲一号”还会向每位员工发放“春节不打烊”红包,春节期间从除夕到年初六,员工累计上班满5天就可获得1000元额外奖励。公司还将组织员工开展各类趣味活动,一起包饺子、写春联,一起吃年夜饭,打造一个“有年味的家”。“今年过年我不准备回老家了,春节期间准备继续上班。”来自安徽的顾于红说,少走动、留在上海过年,是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也是对客户负责。

  来自黑龙江的吴学财目前在嘉定工业区的上海盈达空调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今年他和妻子决定留在上海过年,企业提供的“春节福利”让他觉得特别暖心。据了解,盈达公司从年初三开始就会恢复工作,留在上海过年的员工可以选择上班或者在家休息。选择上班的话,除了正常薪资外,公司还给予1200元生活补助,免费提供一日三餐。盈达公司还联系了嘉定工业区文明办,将组织开展“我是小小红色故事讲解员”“大手牵小手,文明伴我行”“追寻党的足迹,感悟时代发展”等主题活动,丰富员工子女的寒假生活,让员工可以安心上班。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