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新闻

分享
彩绘墙、休闲绿地、停车场...金山这里已开启“美颜”模式!
热透社

彩绘墙、休闲绿地、停车场...金山这里已开启“美颜”模式!

i金山 2021-01-22 05:58:35

近日,在东林寺旅游景区周边,屋檐下,一幅新添的彩绘文化墙让人赏心悦目;道路两旁的花卉景观,扮靓街头,朱泾“德泽花海、善聚水城”人文气息浓厚。

2020年,东林寺旅游景区成功创建市级美丽街区,并入选上海市美丽街区建设工作案例汇编。

季季有花的街景、

转角遇见街心绿地,

休闲健身,席地可坐,

这些暖心惠民的“小确幸”,

折射出的是

朱泾镇市容环境品质的提升。

近年来,朱泾镇围绕环境整治、人文培育、常态管理、特色打造等方面,扎实推进美丽街区建设。金龙新街、罗星路、南圩路、人民路、健康路等道路,经过美丽街区改造提升,开启“美颜”模式,华丽变身!

金龙新街

罗星路

南圩路

彩绘绘出文明好风景

一墙一文化,一墙一特色,一墙一风景。朱泾镇对人民路两侧破旧围墙重新粉刷美化,并开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新阵地。同时在东林寺广场及城南市场新增86个彩绘人行分隔设施,一组组生动有趣、图文并茂的彩绘设施内容丰富, 在亮化街区的同时,倡导新时代文明新风。

针对东林坊外墙线路改造及架空线入地工作,朱泾镇对线路重新布局排线整理,在电表箱上张贴了农民画,既美化了环境,又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独具特色的魅力。

为了解决船子缘绿地内污水横流的问题,朱泾镇对东林坊北侧全长180米的污水管网进行了改造,并在围墙上种植爬山虎,打造了“吸睛”的绿墙,带来丝丝凉意。

休闲绿地好去处

冬日暖阳透过树枝和长廊洒下来,曲径通幽处,花香鸟鸣,三两行人或散步,或休憩……金龙绿地自开放以来深受周边居民们的青睐。金龙绿地内有健身步道、博学广场、戏曲文化长廊、诵清亭、幽静谷、勤学湾、怡香花圃等设施景观,动静结合,在营造绿地生态功能的前提下,增加满足附近居民和学校进行休闲活动的功能,实现绿化景观与活动空间相结合, 进一步改善周边小区和商业区的景观环境,提升区域生态环境。

城南有金龙绿地,城北同样也有好去处,名都广场位于秀州街沈浦泾路路口东北侧,集教育、休闲和餐饮于一体的综合广场,广场空地上机动车与非机动车停车位划线清晰、安排合理,到了晚上,附近的居民还会在此跳舞、打拳或拉家常等,满足居民们夜间休闲娱乐的需求。

合力整治美环境

“原本是脏乱差、没人管,现在经过社区打造提升以后,环境明显改观了。”居民徐阿姨说。

2020年“双创”工作期间,朱泾镇绿容所多次会同城管中队、金朱环卫、拆违办、重点工作推进指挥部等部门对东林街、万安桥下坡、民主村B02地块废品回收点等区域展开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对车辆乱停放、环境卫生、黑色广告、违章搭建、乱堆物等现象进行集中整治、彻底清理, 全面提升城乡环境卫生管理水平和市民市容满意度。

位于前进路南至临源街,北至秀州中心路区域,由于道路东侧是秀州新村,私家车逐年增多,停车位十分紧缺,考虑到市民的需求,相关部门在前进路靠近秀州中心路设置了一处公共停车场,共计约30个停车位,有效解决了市民停车难问题,也改善了市容市貌。

位于临源街东至沈浦泾路,西至健康路,两侧行道树及机非隔离带内的绿化都已过高或成片枯萎,又由于路灯暗,导致夜间行车光线差,容易发生交通事故,为此,朱泾镇将遮挡路灯照明及阳光照射的行道树枝条进行统一修剪,经过修整,路灯照明更亮了,更有利于市民通行。

美丽街区建设既是民生工程,又是民心工程,既补齐城市建设短板,也让城市美出了新“颜值”。

下一步,朱泾镇将继续以美丽街区创建为契机,落实“分类管控、自治共治、景观提升、社会宣传、长效治理”,打造整洁的街道、美丽的公园绿地,为广大市民创造更优质、更便捷、更舒适的生活环境,在美化城镇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1 2 3 ... 12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