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透社

分享
1000棵树、18m高达…魔都2021购物中心打卡地图来了
热透社

1000棵树、18m高达…魔都2021购物中心打卡地图来了

58商铺写字楼 2021-01-22 05:58:35

2020年是魔都商业史上最冷清年份之一,据赢商网不完全统计,全年正式开业购物中心(商业面积≥3万㎡)仅9个,远低于往年20 、30 的开业量。多数是因疫情耽误进度而延期,导致2021年待开业购物中心(含小型)多达40 家。

扎堆至2021年开业是喜亦是忧,这意味着人们积攒了一整年的热情和消费力都将释放,但同时面临的选择性更多,“买方市场”危机下,有特色才能受青睐。 那么,待开业商场中究竟有哪些最值得期待?沪小商的走心盘点这就献上。

01

大宁久光百货

2021年度最壕购物中心

体量:35万㎡,商业部分18万㎡

开发商:利福国际

区域:静安区

超大体量商业体大宁久光百货地处静安区,区位优越、周围豪宅云集,确是孵化一座顶级奢侈品购物中心的绝佳条件。

10年前,利福国际斥资24亿元拿下原大宁闸北体育场地块,这才有了这座35万㎡“巨无霸”的诞生,以及之后长达9年的漫长施工阶段。多年间遭遇了资金链断裂、疫情、商业环境变迁等各种危机,好在最终没有夭折烂尾,并一度传出2020年开业消息——现在看来,2021年才能“千呼万唤始出来”。

虽然名为百货,但它其实是涵盖百货、购物中心的复合业态组合,拥有豪华绚丽的屋顶花园和中庭部分,总商业面积达18万㎡;现在工程已经完成,过路可见其外立面纹理细致、合金质感泛着珠光,从内至外贯彻“奢侈”二字。开业后它将成为上海北区最高档购物中心,与一路之隔的大宁国际商业广场相映成辉。

02

天安·千树

魔都版“古巴比伦空中花园”

体量:10万㎡

开发商:天安中国

区域:普陀区莫干山路苏州河畔

凭借极其惊艳震撼的外观,天安·千树虽未开业但火爆已久,被称为魔都版“古巴比伦空中花园”,注定将成为一座中国乃至世界级新地标。

没错,“千树”真的就是1000棵树——在400个高低错落的露台上,种满了整整1000棵树!如此大胆的创意设计,出自鬼才设计师Thomas Heatherwick之手——世博会英国馆“种子殿堂”、有着恢弘移动幕帘的北外滩复星艺术中心,都是他的手笔。

仿佛自带艺术体质,天安·千树施工围墙在过去的数年间,发展成一道著名的涂鸦墙——数百米长的施工围墙上画满了海内外艺术家们天马行空的涂鸦作品。目前,一面更加高大的涂鸦幕墙在商场建起,以致敬曾在此出现的涂鸦文化。

不必太担心天安·千树会不会是“徒有其表”(当然,开业后它也会带来购物、餐饮、休闲选择),就凭那极具冲击性的“1000 trees” 和街头涂鸦,魔都潮人们已经可以带上相机前去打卡了。

03

天空之城UNI-MALL

让人元气满满的天空乐园

体量:14万㎡

开发商:万科

区域:青浦区

UNI-MALL天空之城是UNI-CITY天空之城的最后一块版图,定位为“新城市TOD元气生活中心”。它是上海万科与申通资产合作打造的首个TOD地铁上盖项目,与17号线徐盈路站无缝连接,成为UNI-CITY业主与地铁站之间的一座桥梁。

名为天空之城,UNI-MALL确实和天空关联紧密——有着约4000㎡的UNI-PARK,涵盖天空运动场(篮球场、足球场、跑道)、天空高线公园(超万方绿地)、天空駅前园……此外,CGV影城、NEOBIO奈尔宝儿童乐园、Dream Box造梦盒子剧场等品牌确认入驻。置身于这样的天空乐园之中,自然是“元气满满”。

04

瑞虹天地太阳宫

携手MUJI菜市场为CBD注入“生活力”

体量:18万㎡

开发商:瑞安房地产

区域:虹口区

目前,备受瞩目的无印良品菜市场“MUJI meal solution supermarket”、国内首家商场内水族馆Hall of the Sun Aqua Park、万达电影旗下高端品牌寰映影城等重磅品牌已官宣入驻瑞虹天地太阳宫,共聚在5500㎡魔都商场史上最大跨度荷叶天幕之下。

瑞虹天地太阳宫定位为“都会生活力新坐标”,打造“生活力”以加速虹口区“CBD→CAZ”的空间升级过程。(CBD是指“中央商务区”, CAZ即“中央活动区”,可以理解为是CBD的延伸,在商务功能基础上拓展了文旅休闲、购物消费等功能。)未来像瑞虹天地太阳宫一般的商业项目还会更多,它们能够让我们感受到, 一座城市的更新不是仅仅靠商务区“硬”发展,而是依托商业力量“柔软”地融入生活,带来“烟火气”和“生活力”。

05

GLBC绿地外滩中心

黄浦江畔金贵的“风水宝地”

体量:17万㎡,首期开业4万㎡

开发商:绿地

区域:黄浦区

黄浦江流经上海主城区时弯成了S形,上面一个弯是陆家嘴,下面那个弯是董家渡。在董家渡旧区动迁改造进程中,老上海的痕迹逐渐消失,新的城市记忆正是由绿地集团来打造。

GLBC绿地外滩中心正是坐落于金贵的“风水宝地”董家渡,定位高端大气上档次,以国际潮范和高端生活购物中心为核心概念,聚集各种奢侈品零售店、高端酒吧、意大利中心等等。总体量达17万㎡,其中“商业一期”4万㎡、“商业二期”13万㎡,将分别于2021年和2023年开业。也就是说,不久的将来,我们就能通过“商业一期”一窥整个项目的面貌。

06

松江印象城

这里的顾客永远18-25岁

体量:15.5万㎡

开发商:印力集团

区域:松江区

松江印象城紧邻上海最大的大学城,是印力集团瞄准年轻人生意的主力项目。早在2019年,印力集团便与The Pokémon Company签约,将宝可梦IP带进松江印象城;打造了沉浸式IP玩法的「像素广场」、供年轻人滑板跑酷的「水泥公园」和「真秀场」「放空间」等不同的空间场景;还曾形象地解释松江印象城周边青年人群“SJU(Song Jiang Unior)”的涵义——“指松江大学城中永远18-25岁的年轻人们,真的是永远18-25岁哦”……

印力集团CEO丁力业曾说,“这一代年轻人我们认为他们充满活力,他们民族自信,他们对生活品质的追求特别的有愿望,这个刺激了我们把产品怎么样做好,更适合于我们这一代的年轻人。” 至于松江印象城是否合了年轻人的胃口,还要待开业之后见分晓。

07

上海金桥啦啦宝都

日本国宝级商场携巨型高达来华

体量:12.9万㎡

开发商:金桥股份&日本三井不动产集团

区域:浦东新区

坐落在金桥的啦啦宝都商场,由金桥股份与日本三井不动产集团联手打造,据说双方早在2012年便已接洽,2017年正式开工,2020年11月竣工交付——8年磨一剑,2021年终于要开业。

三井不动产集团旗下的“LaLaport啦啦宝都”享誉日本,堪称国宝级特色商场,此次啦啦宝都38年来首次走出日本迈向海外,便选择了上海金桥。届时将展示一座18米高的巨型高达——继东京台场的元祖、独角兽和横滨即将完工的可动元祖后除日本外的首个真实比例高达。200多个零售店铺、上海影城浦东旗舰店(含IMAX)等首店已经签约入驻,商场形态将以日式“折纸”为灵感,让人不由得期待,当日式文化与海派文化相遇,会碰撞出怎么样的火花?

08

前滩太古里

前滩的“点睛之笔”

体量:12万㎡

开发商:香港太古地产&上海陆家嘴集团

区域:浦东新区

前滩太古里地下3层、地上7层,地下直接连通轨道交通6/8/10号线,地面楼层错落有致,轮廓呈现三角形;商场连廊通透开放,处处是绿植;屋顶还有可以远望江景的“空中跑道”……作为中国内地的第三个太古里,其本身的招商能力毋庸置疑,餐饮玩乐之处无需赘述,来这里,更加重要的也许是感受它想要表达的前滩式生活理念,在绿色休闲之中让商务和生活和谐融合。

前滩是浦东全力打造的国际商务区,有成为“第二个陆家嘴”的潜力,但它在生活宜居性上有着更高的追求。论是写字楼、住宅还是教育、医疗等资源配置,都经过精心规划,以期达到相互协调的效果;以前滩太古里为代表的商业部分,是前滩整体规划中的点睛之笔,负责带动区域的生气和灵动。现阶段前滩的住宅和写字楼入住率还有待提升,且已有6.8万㎡的晶耀前滩购物中心正在营业,前滩太古里面临的挑战不小。

09

北外滩来福士

来福士3.0上海首秀

体量:12万㎡

开发商:凯德集团

区域:虹口区

当前上海共有三座来福士——人民广场来福士,来福士1.0时代的“商业聚合体”;长宁来福士广场,来福士2.0时代的“社群联合体”;即将开业的北外滩来福士,来福士3.0时代的“城市共同体”。

北外滩来福士定位为“灵感之城”,致力于打造“以人为核心,融合时尚、艺术、文化等多维一体”的城市综合体。目前,其办公楼部分已经投入运营,商场还在招商阶段,米其林星级品牌甬府、百丽宫影城、G-Prime、城市集市等主力租户已确认入驻。

来福士3.0代表作是总投资超240亿元、112万㎡的重庆来福士(上图),作为全球最大来福士,现已成为重庆一张靓丽的地标名片。珠玉在前,占据了上海绝佳地块的北外滩来福士,肩负着凯德集团在上海续写商业奇迹的使命。

10

LOVE@大都会

盛大华丽的“开业困难户”

体量:22万㎡

开发商:长江实业

区域:普陀区

LOVE@大都会是李嘉诚旗下香港地产开发商——长江实业在上海的首个旗舰项目,是Upper West Shanghai「高·尚领域」的商业部分。但是,该项目在市场上一直有易主传言,不确定性之下,期待已久的普陀人民眼见着LOVE@大都会开业时间一再推迟,它也成为一个连续多年登上各媒体“年度最值得期待商业体”名单的“奇特”商业体。

早在2017年4月,这座规模宏大的旗舰商场便已举行盛大的品牌推广新闻发布会;2020年披露新进度,“LOVE@大都会”主题商业在稳步招商中,规划超过50%约10万平方米的餐饮配套,配合下沉广场露天设计特色及旧厂房改造区,打造夜商业消费中心。

多年来,上海及真如周边商业环境已经发生巨变,LOVE@大都会面临的竞争会愈加激烈,也许2021年是敞开地盘、开门迎客的时候了。

大宁久光百货、天安·千树、天空之城UNI-MALL、瑞虹天地太阳宫、GLBC绿地外滩中心、松江印象城、上海金桥啦啦宝都、前滩太古里、北外滩来福士和LOVE@大都会……魔都的购物中心们经历了2020年的“潜伏”,酝酿开业已久,值得魔都人民一一PICK。不妨揣好这份魔都打卡地图,在2021年亲身探索吧。

   

1 2 3 ... 12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