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新闻

分享
热透社

“沪上首批全装修动迁房”来了,城管精准施策保障入住

上观 2021-01-23 06:00:08

城市发展的过程,是满足城市人口不断增长的多层次需要的过程。居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城市的发展也有质的提高,随之产生居民不同需求的新业态。动迁业主也有精装修直接入住的需求,这些新业态也为城市管理带来了新的挑战。

为此,闵行区浦江城管执法中队作为城市管理的践行者,市容市貌的守护者,积极应对挑战,化挑战为机遇。

且看城管队员们如何积极探索,摸着石头过河,应对新业态,做好“全装修动迁房小区”的城管进社区工作。

01

新业态,新挑战

初闻全装修动迁房,城管队员一开始以为是听错了,不到实地看看真不相信。位于浦江镇召楼路旁的馨和雅苑,作为上海首批全装修动迁房,已经开始有居民入住了。居民在入住前,橱柜、燃气灶、地板已经全部装修好了,小区内面部识别系统,电子显示屏,技防系统已经安装完毕。面对“新业态”新小区,浦江城管怎么做好进社区工作,队员们心里打起了鼓。

02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

为此闵行区浦江城管队员积极作为,多次赶赴现场。多去现场才能了解情况。多去摸摸石头,理清小区脉络,才能有把握过河。

2021年,不论小区的日常会议,还是安全布置会、防疫会,城管队员们都参与其中。通过参加会议,协同基层组织和房管公安等领域部门;通过对物业加强培训,强化小区物业的管理技能;通过一套套房屋进门查看,小区内的路面巡查,掌握第一手资料。

有了部门协同,物业支持,执法队员积极巡查,面对新业态,浦江城管队员心里有了谱,下阶段工作紧锣密鼓地展开。

03

抓堆物,垃圾分类精准跨前

一般新小区随之而来的是装修高峰,但是“新业态”小区业主办手续到入住就几天功夫。经过队员多次观察,小区内临时垃圾分类点还在选址设立,但是已经有生活垃圾产生了,为此该小区的垃圾分类工作比其他小区要更早地开始,更精准的跨前作为。队员们对每户入住人家落实宣传到位,积极培训物业垃圾分类工作,物业没有投影仪队员就一台一台电脑分批培训。

动迁户随之而来的堆物情况也很可能提早发生,针对可能出现的问题,浦江城管队员协同公安、房管、居委、物业积极巡查,提前告知,通过告知宣传,逐渐让居民养成不堆物的好习惯。

下阶段,闵行城管浦江中队将继续跨前调研、跨前把关、跨前部署,全力以赴为全装修动迁房小区做好保障工作,积极应对挑战,化挑战为机遇。

   

1 2 3 ... 12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