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新闻

分享
热透社

串联五区六大商圈,15号线再构西上海商业走廊

商业之家 2021-01-24 05:58:35

据上海发布报道,轨道交通15号线已经顺利通过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具备全自动运行初期运营条件,并确保在春节前开通试运营。

15号线全长42.28公里,起自宝山顾村公园,止于闵行紫竹高新区,共设30座车站,均为地下车站(线路走向图在文末),这也是国内轨道交通建设史上一次性开通最长的地下线路。

在纵横交错的上海轨交路网中,15号线是一条独特的线路,虽不进内环和传统核心商圈,但以西部走廊的姿态串联起了宝山、普陀、长宁、徐汇和闵行5个行政区,连通9座高校共10个校区、4座公园和3个国家级科创园区,更与路网中既有和在建的9条线路形成换乘,成为当之无愧的上海轨交“换乘之王”。

网易商业之家梳理了15号线途径的商业项目,以上海市商业网点布局规划来看,大致涵盖了3个市级商业中心和3个地区级商业中心,其中包括真如市级商业中心、中环(真北)市级商业中心、新虹桥-天山市级商业中心,顾村地区级商业中心、长风地区级商业中心和颛桥地区级商业中心。从公共中心体系来看,15号线还串联起了元江地区-剑川路两侧地区中心、梅陇地区中心等多个地区级中心。

在商业布局中,换乘站点意味着上盖商业的潜在消费客群。换乘之王15号线将多个市、区级商业中心与3个国家级科创园区、9座高校和住宅社区连通,为沿途商业输送了稳定的日常消费。

那么,有哪些商业项目值得关注呢?网易商业之家由北向南盘点了15号线途经的主要商圈。由于多数站点仍在建设,这些商业项目大多并非所在站点上盖商业,但都在商圈辐射范围内。

顾村地区中心

15号线北面的起始站顾村是日益成熟的大型居住社区,区域内主要有正大乐城宝山店与龙湖上海宝山天街两大商业项目。其中龙湖上海宝山天街市14万方的城市商业综合体,于2017年底开业,以周边社区家庭型客群为主要目标群体,突出了对儿童教育、服务和体验上的比重。

真如市级商业中心

上海西站即真如市级商业中心所在区域。作为较早规划的城市副中心,真如在近两年加快了建设步伐,虽然目前已经开业的项目仅有4.4万商业的星光耀广场,但即将迎来多个商业项目开业,例如商业体量近6万平方米的普陀绿地缤纷城与22万方的LOVE@大都会,前者以森系主题购物中心为主题,预计将引入绿地自营品牌G-Super精品超市、美格菲高端运动健身会所、耀莱成龙影城、数码零售全场景体验店、美食广场等多家生活维度品牌。

另一个值得期待的项目是15万米的中海环宇城MAX购物中心。作为环宇系旗舰项目,环宇城MAX将结合地铁站和城市绿廊地下空间综合开发,建设为地上5层,地下2层的大型购物中心,约含1700个停车位。开心麻花上海总部已宣布落户真如,并在中海演艺中心驻场出剧场。

中环(真北)市级商业中心

大渡河路站正处在中环真北市级商业中心的辐射范围内。站点周边的成熟商业仅有1.5万方的和胤788广场,这是个一至四层为商业,五楼为SPACE·788办公的小型综合体。开业6年的近铁城市广场是周边最成熟的购物中心之一,18万方的商业项目与13号线真北路站相接,近期还经营了近铁横町风情街区,颇具特色。

长风地区级商业中心

长风公园站位于普陀长风生态商务区内。作为普陀区一轴两翼中南翼科技金融产业集聚区的核心区,长风聚集了大量商务办公楼宇,大型商业项目目前主要为长风大悦城。长风大悦城是一个存量改造项目,商业面积12万平方米,打造了国内购物中心首个屋顶综合性潮流运动空间高登公园,还有乐高探索中心等特色商户。

新虹桥-天山市级商业中心

作为一个市级商圈,新虹桥-天山的辐射范围较广,区域内商业项目丰富,15号线的娄山关路站就在此商圈核心位置。天山商圈已经相当成熟,区域内的百盛优客城市广场与虹桥南丰城都是上海存量商业改造的典范,尚嘉中心、金虹桥商场、巴黎春天、汇金百货以及红宝石路的高岛屋也都各具特色。

其中,虹桥南丰城以“成长每一程”为主旨,用丰富的IP活动打造成为上海亲子时尚地标;尚嘉中心则是上海高端奢侈精品聚集地。如今贯穿商圈的虹桥商圈地下勾连系统已经正式贯通,而15号线的娄山关路站与2号线的地下换乘通道,即原虹桥天都地下商业空间,目前正在改造,届时或将带来新的惊喜。

梅陇地区中心&颛桥地区级商业中心

闵行区的曙建路、景西路、虹梅南路等站点都位于梅陇地区中心,也都在颛桥地区级商业中心的辐射半径。区域内目前有麦多生活广场(原绿地梅陇镇新都会)、新荟城等商业项目。颛桥万达广场与龙盛国际商业广场也都在三公里范围内。15号线沿途的多个站点组团商办综合体地块正在开发中,梅陇新中心的商业部分同样值得期待。

15号线线路走向图

   

1 2 3 ... 12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