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新闻

分享
90后正在引领时尚圈?不禁看了眼我的工资条
热透社

90后正在引领时尚圈?不禁看了眼我的工资条

时尚COSMO 2021-01-24 05:58:35

90后在很多人心目中还是刚刚走出校园的年轻人

现在竟然已经可以独挑大梁?

近日,澳大利亚华裔Margaret Zhang在人们的质疑声和惊叹声中成为杂志主编热门候选人。人们惊叹于她博主的出身以及27岁的年龄,毕竟同为27岁的我们,还在给别人打工……

在很多人看来,90后还是初出茅庐的职场小白,但Margaret Zhang用她的经历告诉我们,90后所处的时代注定我们要有超乎想象的成长速度。

早在高中时期(2009年)她就开通了自己的个人账号Shineby Three,大学期间开始运营ins账号并分享穿搭。她的穿搭极具个人特点,不到160的个子总能穿出180的气场,其次,一张亚裔脸蛋上总顶着色彩缤纷的发色,从而在街拍场上独领风骚被广泛关注。

但你若以为她仅仅是靠着穿搭混时尚圈可就错了。赶着自媒体的浪潮提升知名度之后,她很认真地经营着自己的时尚事业,包括模特、造型师、摄影师、导演等行业都有所涉及。11年的坚持让她在ins上积累了118万粉丝。

但今天要说的不止是Margaret Zhang,在包罗万象的时尚圈,年少有为的90后,大有人在。

霸道总裁不迷茫

很多人对水果超模Natalia Vodianova的爱情故事烂熟于心了,随着去年九月份与LVMH太子Antoine Arnault正式完婚,他们9年的爱情长跑尘埃落定。

LVMH集团在时尚圈赫赫有名,现在大太子被超模收服,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LVMH集团董事长Bernard Arnault还有另一位“90后二少”Alexandre Arnault。

Alexandre Arnault和Antoine Arnault是同父异母的兄弟,知乎上还有关于“如何嫁给Alexandre Arnault”的提问,并且有人在下面认真回答。

回答说,二少的硬件条件没得说。作为家族“门面担当”的二公子今年28岁,顶级豪门出身加之1米9的模特身高,是霸道总裁文都想象不出来的男主配置。

而从小在上流社会教育下熏陶长大的他精通英法德三门语言;弹得一手好钢琴,能开个人演奏会的那种(妈妈是钢琴家Hélène Mercier);此外,他学习还很努力,凭成绩考上LLG理科预科班,后来参加法国高考进巴黎高等信息学校读计算机,硕士学位则在巴黎综合理工学院(École Polytechnique)完成。

Alexandre Arnault厉害的地方不止是家里有钱、自己努力、为人谦卑,他在商业领域的成绩也颇让老爹赏识。

在LVMH豪掷158亿美元将Tiffany收入囊中之后,老爹放心地把Tiffany & Co.执行副董事的职位交到了他手中。

那么他在这之前都做了些什么让老爹如此信任呢?答案可以从他一手说服老爹收购Rimowa的案例中窥其一二,他对于市场的精准捕捉与数字化的改革都给LVMH注入了新鲜活力。

入行之前,Alexandre就成立了电商网站24s,让他得到LVMH集团数字化的重要“幕后推手”之称。毕业之后,他把眼光瞄到了Rimowa收购计划上,并在2016年成功说服老爹,成为Rimowa首席执行官,拥有品牌80%的股份。

Alexandre本身就是Rimowa十年以上的使用者,他深刻意识到这个历史悠久的行李箱品牌急需改革去满足年轻消费者的需求。于是从革新logo再到邀请Roger Federer、Adwoa Aboah为品牌代言,Alexandre带领Rimowa逐渐年轻化。

但想要在时尚圈激起更大了浪花,这远远不够。于是Alexandre把目光放在了当下大热的联名上,Supreme、Off-White、Dior……无一例外都成为Rimowa实现从功能性行李箱到千禧一代必备时尚神器转变的加速器。

上任Tiffany之后,Alexandre将主要负责公司的产品与传播工作,这盘棋他接下来要怎么下着实令人期待。

这时候,你也许要质疑了,这还不就是拼爹?错!关于家业,爸爸Bernard Arnault可从来不开玩笑。就拿Alexandre的哥哥姐姐来说:

姐姐Delphine在Dior工作了12年,一路从基层做到总经理,现任Louis Vuitton执行副总裁,今年45岁;

而开头提到的哥哥Antoine原本在Louis Vuitton工作8年,现在是媒体传播部门主管,同时管理Berluti、Loro Piana两个品牌,今年43岁。

Delphine(右2)、Alexandre(右1)

Antoine、Alexandre

对比而言,Alexandre Arnault的起点真的不得了。

而且他的能力不止受到爸爸的认可。毕业之后,他拒绝两家世界级公司,包括管理咨询公司麦肯锡以及投资公司KKR集团,选择回家接管家族企业。有点小幽默的他总是自嘲自己就是一个科技宅,会和员工打成一片。

显然,想要嫁给他绝非易事。可以参考凯特王妃为了嫁给威廉王子跑去做学妹的路数,自己不仅家庭条件不能太差,还得跟着王子一步步成长才行,才情样貌兼备。

但!Alexandre Arnault找到了他的“幸运女孩”,并且这个月刚刚订婚。Geraldine Guyot并不是普通的白富美,今年29岁的她毕业于中央圣马丁学院,有自己的包袋品牌D'ESTRËE。俩人从2017年开始低调恋爱,像所有小情侣一样彼此支持,一起旅游,甜蜜浪漫。

这时候,屏幕前的我们只好酸一酸,并就此作罢。

90后的自我,可以和大众平衡

90后就这样带着全新的经营理念和无限创意打开了时尚行业的新大门。

一直以来,潮流品牌都是85后的天下。人脚一双真假难辨的“椰子”,蹦迪队服Off-White……85后的设计师掌握着时尚话语权,占领着世界各地年轻人的衣橱。

白鹿

鞋履:Yeezy 380

上衣:OFF-WHITE

1990年出生的设计师Jacquemus的出现打破了85后设计师的潮牌垄断,并且有了新的流行风格。

2018年, Jacquemus推出只能装得下可爱的小手袋成为现象级潮流单品;去年,超模Vittoria Ceretti选了它家的白裙子结婚;今年一开年,Jacquemus在大环境不景气的情况下,给自己的员工搬了豪华新办公楼。

Jacquemus包袋

Vittoria Ceretti

Jacquemus新办公楼

Jacquemus来自浪漫的法国南部,美好的乡镇童年生活使他一直保持着最初的纯真。尽管十年创业艰辛,有许多质疑和批评,但他坦然坚定地表示,“我来自法国南部,这就是我的审美。”

显然,他现在成功了。

Jacquemus的成功离不开适合Instagram传播的南法风格以及聪明的配饰产品布局。

为了增加自己的话题度与曝光率,Jacquemus机智地选择从配饰线下手。不对称的鞋跟、超级夸张的宽檐帽、只能放下法国可颂包的手提袋……不管你听没听说过Jacquemus,它的单品都或多或少地给你留下过印象,精致有趣,完全戳中少女心。

品牌官方账号则是罕见的被设计师自己拿来当个人号在运营的官方账号,坐拥316万粉丝,超过大部分品牌粉丝量。

ins里有Jacquemus的假期、Jacquemus的自拍、Jacquemus的随心所欲……这和他想传达的南法乡村情调无缝吻合,达到品牌设计与传播的高度统一。

“香蕉可以变成高跟鞋,毛毯可以变成红唇。”

把ins玩得很6的他去年还发起了#JACQUEMUSATHOME行动,鼓励大家用身边的生活用品进行居家艺术创作。网友们拿起身边的水果、蔬菜、板凳……玩出了不少Jacquemus艺术品,让Jacquemus艺术走进千家万户、随处可见。

打破街头化、不做高不可攀的奢侈品,Jacquemus是实用与设计兼顾的典范。

在今年多数中小型企业受到疫情威胁时,法国设计师品牌Jacquemus不仅没有裁员及给员工休假的计划,反而正在招人。Jacquemus自己透露,品牌线上销售业务一直都表现强劲,2020春季系列产品销售额更是达到历史新高。

而在LVMH投资的时尚搜索引擎Lyst与潮流网站Highsnobiety最近合作发布的名为Next 20的季度报告也论证了这个事实。他们以Google搜索量、社交媒体表现、在线讨论度作为量化研究依据,同时依据专家意见进行质性研究,预测了正在崛起的20个新生代品牌和文化先锋人物,Jacquemus、Fear of God和Bode位居品牌前三。

Jacquemus F/W 2020

Jacquemus 2021春夏秀场

这样的成绩不免被大牌相中,也多次传出设计师本人有可能要去高级奢侈品牌任职的消息,但处在品牌上升关键期的Jacquemus明确表示自己不会分散精力。

其实Jacquemus已有“前车之鉴”,无论是凭借Off-White走红的设计师Virgil Abloh就职Louis Vuitton、Vetements创始人之一Demna Gvasalia“跳槽”Balenciaga,还是近期转战Givenchy的高街品牌1017 Alyx 9SM创始人Matthew Williams……他们都证明了一个人的精力是有限的,而90后设计师Jacquemus做出了自己的选择——不骄不躁,继续打理好自己经营了十年的个人品牌。

设计圈需要新鲜感,国内本土设计也被90后注入了新生力量。Angel Chen、SHUSHU/TONG、MÄRCHEN等90后设计师品牌无一例外都有着自己的品牌高识别度,同时有着向国际化进军的目标。

90后设计师有自己独特的想法,他们不奢望人人都能欣赏自己的作品,反而在众口难调的市场找到了自己的精准定位。

MAC x Angel Chen联名系列彩妆广告

套装:SHUSHU/TONG

LABELHOOD联名系列

放眼时尚圈,原来90后已经长大了。但正如LVMH二公子所说,我们需要营销手段,但永远不变的是品牌的品质。于时尚圈闪闪发亮的90后来说,挣钱不是他们唯一的追求、也不会是他们成功的唯一衡量标准,热爱、努力、源源不断的创意才是他们能够立足于每一个行业的根本。

每个年龄段都会有自己的迷茫,20+需要面对与社会接轨的转型期,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未来成了最大疑问。不少25+的小年轻则面临事业上升期,是勇往直前还是及时转行都或多或少有些被动?毋庸置疑的是,小小的我们不一定能成为叱咤风云的人物,而我们身边也从不缺为梦想脚踏实的优秀范本:他们或是高瞻远瞩、或是上进踏实……但无一例外的,无论时代好坏与否,机遇从来只垂青于有准备的人。

   

1 2 3 ... 12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